农发行邹平县支行积极推进棚改项目工作

2017-11-07 17: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成新月

  棚户区改造是我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它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也是实实在在的促发展工程,同时也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信贷业务的“蓝海”。农发行邹平县支行积极提高开展棚户区改造项目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营销工作,该行一把手亲自挂帅,主动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对接,抓住当前党政合力推进、棚改运作模式清晰、贷款计划优先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该行棚改贷款业务的发展。

  2017年10月28日,邹平县支行行长、分管行长以及办事人员陪同邹平县财政局副局长及其经办人员一同来到滨城区财政局学习棚改的先进经验做法。同时,邀请农发行滨州市分行政策性业务部主管讲解相关政策。此次经验交流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确定承办主体,牵头建立项目。棚户区改造是惠及民生的工程,由谁来牵头主办是关系到老百姓将来住房安置的重要关键。会议分析并讨论了以公开招标确定承办主体以及采用政府单一采购方式直接主办项目的利弊,最终县财政局更倾向于采用公开招标,以示公平、公正。

  二、做好基础调研工作,做好数据收集与整理。党的工作方法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好棚户区改造要从收集基础资料做起,做好居民户数、项目建设面积等的统计工作,为立项工作等做好前期准备。

  三、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棚改实施。如何有效地解决“棚改”中遇到的问题,需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会议决定建立项目组织会,组成三个工作小组:拆迁组、政策组、建设组,由这三个小组具体负责相关事务,分管项目建设的不同方面,使分工更加明确,术业更加专攻,高效地推进项目进程。

  四、制定拆迁补偿标准,做好居民安置工作。拆迁补偿制度的制度,是居民最关心也是棚户区改造在推进过程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真真切切为百姓着想、为百姓办事才会得到大家的支持,项目才会得到有力的推进。做好居民躲迁费的分配,做好新旧房置换补贴的制定,以及设立奖励机制,为百姓谋事实。

  农发行邹平县支行将积极做好棚改项目贷款的前期准备工作,主动了解棚改主体的实际情况,强化服务意识,为客户提供全面、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实现在棚改项目上有所作为、有所创新,积极发挥作为政策性银行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讯员:成新月,农发行邹平县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