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同业合作 打造智慧联盟——商行联盟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融安e信 暨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2017-11-03 18: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10月31日上午,商行联盟与中国工商银行融安e信暨全面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银监局监管副巡视员葛彬;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副行长谭炯、工行山东省分行行长付捷,商行联盟董事长史跃峰、监事长孟琳、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黄鑫及双方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联盟14家成员行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山东银监局监管副巡视员葛彬讲话,谭炯副行长与史跃峰董事长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融安e信暨全面业务合作备忘录》,工商银行总行安全保卫部总经理靳晓鹏与商行联盟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黄鑫签署《信息服务业务(工银融安e信)协议》。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付捷与联盟14家成员行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葛彬监管副巡视员讲话,对签约各方深入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信息共享和规范创新,实现辖内银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希望。

  谭炯副行长致辞,介绍工商银行的发展情况以及与商行联盟以融安e信为基础的合作情况。

  史跃峰董事长致辞,介绍商行联盟发展情况以及加强与外部产学研机构和同业机构合作,构建智慧联盟,推动成员行转型发展所做的工作。

  谭炯副行长与史跃峰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融安e信暨全面业务合作备忘录》。

  靳晓鹏总经理与黄鑫常务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信息服务业务(工银融安e信)协议》。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付捷与联盟14家成员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商行联盟引入工商银行融安e信用于覆盖柜面、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三大渠道的电信反欺诈、实时风险预警和拦截,将显著提高联盟和成员行在电信反欺诈等领域的风控能力。

  为提高对成员行的发展支撑和创新引领能力,除了巩固、增强自身的基础能力之外,近年来,商行联盟特别注重提升自身建设的开放性,加强与外部产学研机构以及各类同业机构的合作,以实现借力发展,打造智慧联盟。本次与工商银行的合作便是打造智慧联盟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商行联盟将与工商银行以融安e信合作为基础,务实探讨,取长补短,在银银平台、网络金融、信息科技、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实现共赢,不断提升对成员行的发展支撑和创新引领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