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悔 奉献不息——记”大行工匠”满珍晶

2017-11-09 09:25:00来源:作者:

  “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变成珍珠,石头要化做黄金;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份! 

                             ——大行工匠满珍晶 

  2011年入行的她,其实算不上成熟,安静内敛,业务娴熟,服务热情,体恤同事。工作两年来,从懵懂不谙世事的大学生柜员到业务熟稔流畅的业务能手,她就像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处处闪耀着青春的光彩,她就是中国工商银行东阿支行“大行工匠”满珍晶。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当清晨的第一道曙光照亮案头,满珍晶带着憧憬与期待进入最佳的工作状态。身为网点负责人的她时常将一句话挂在嘴边的:“在客户心里,我就是工行。”为了成就客户心中的工行品质,满珍晶时常利用厅堂展板向客户提示不要轻信诈骗短信及电话,同时讲授一些防诈骗小技巧,在点滴中赢得客户的青睐网点负责人还需要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的危急情况;九月的一天,有一位客户急匆匆的来到东阿工行营业室ATM间,给身在外地的孩子汇款2000元钱,由于客户在汇款操作时操作失误造成了吞钞,当得知吞钞业务需次日处理后,客户情绪变得更加焦急。满珍晶了解到客户的情况后,为了不耽误客户子女用钱,当即拿出自己的两千元钱让客户现汇给孩子,客户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东阿工行,满珍晶的服务已经成为一种品牌,很多顾客前来办理业务时总会不约而同的说一声,“我找小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入行年来,满珍晶“以岗为家”,任劳任怨,任柜员时平均每季度有着10000多笔业务量。工作中的她重业务,强实干,尤其以外汇业务见长。网点的众多业务中,外汇业务最为复杂,既需要熟习各种政策规章,又要面对各类操作风险,满珍晶在工作中办理每笔业务都能准确结合外管局下发的外汇政策,明确审核要点,注意规范操作流程,实现了东阿工行外汇业务零差错。同时,她主动钻研新的业务种类,依托优质产品带动外汇业务发展,在第一季度旺季营销赛中,东阿工行实现外币存款较年初增长300%,四行占比第一。担任运营副主任期间,满珍晶将每项考核指标进行细化分析,每个月对不同指标进行督促,对集中处理、风险事件等常见差错定期进行培训,并建立培训档案,使得东阿工行营业室运行指标快速发展。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源源不断的客户是东阿工行稳健发展的不懈动力,赢得优质客户,不仅仅依靠好的服务,更要依托优质产品。满珍晶深谙营销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更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并考取了AFP金融理财师资格证书。短期投资,长期理财,基金定投,贵金属递延……说起工行的各类产品,满珍晶如数家珍,不管您有怎样的需求,她总能为您量身选取合适的产品。为了使自己更好的适应业务的发展,满珍晶一有时间就投身学习中去,在入行第二年就考取陕西师范大学的MBA研究生,原本就不宽裕的业务时间全部奉献给了浩瀚的书海。在工作之余,满珍晶还经常参加系统内的各种比赛与培训,皇天不负有心人,满珍晶在市行组织的技术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赢得“建功一二五奉献在工行”先进个人等奖项。 

  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却有细水长流的坚持;没有华丽绚烂的恭维,却有质朴恳切的话语;没有老练圆滑的世故,却有朝气蓬勃的真诚。美丽工行,美在服务,美在品牌,更美在人文——美丽工行,因有了像满珍晶一样的大行工匠用青春谱写史诗而更加璀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