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聊城分行加大新旧动能转工程支持力度

2017-11-09 09:27: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聊城分行把支持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未来发展战略重点,将有效信贷资产投放到具有发展潜力、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兴产业的小微企业上,促进了实体经济的结构转型和信贷结构的优化。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该行强化新旧动能转换布局,不断通过金融创新,服务创新、争取信贷资金、规模单列,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式,提升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金融服务水平。围绕市政府、银监分局确立的工作重点,把小微金融业务工作重点转向科创类企业的信贷需求上着手以推动开发区、高新区、示范区战略发展为核心职能,通过运用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满足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的多元化需求,积极开展对当地科创类小微企业营销,加快培育发展经济新动能。 积极对接广开来源。该行与开发区、高新区政府职能部门接洽,筛选科创类企业名单。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和开发区、高新区政府认定的,并且纳入地方政府风险补偿范畴的科技型小微企业主动对接,并推荐与之相适应的金融产品,满足科创小微企业合理需求。 建立单独的科创企业信贷管理制度。体现有别于传统模式的管理创新模式,单列信贷计划、单独资源配置;根据自身市场定位,行业专长和风险偏好独立判断实行单独的科技创新企业贷款定价;建立高效的企业准入、贷款受理、审批、发放机制。 开展服务创新普惠小微企业。在客户评价、风险缓释方式、贷款额度和期限确定、还款方式等方面大力开展创新,面对科创企业无抵押物带来的融资难问题,主动与国税、地税部门对接,推出纳税信用贷款,按照企业纳税额度核定企业贷款额度,发放信用方式的贷款;积极吸纳有政府背景的担保公司的准入工作,为科创企业融资提供保证;同时,推动政府风险补偿基金增信措施,满足众多科创企业合理资金需求。   

  减负让利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该行严格执行监管部门“七不准”、“四公开”管理要求,在营业机构摆放服务价目表,对于相关收费项目公开透明,杜绝违规收费、乱收费,严禁息转费。主动减免小微企业26项各类手续和服务费用。(龚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