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临沂分行念好“增提创”三字经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7-11-09 14: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广发银行临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号召,在临沂银监分局的统一引领和部署下,扎实开展以“增强联动、提升服务、创立品牌”为主题的进走访“增提创”活动,成立了以行长陈锡滇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将之作为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主抓手,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战略、分类施策机制、债委会、小微金融、绿色信贷、科创金融、精准扶贫等重点开展工作,明确提出了“存量及新增企业客户100%走访”的活动要求,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保障民生项目落地,全力支持地方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以“增”为先,深化银企互信合作

   

  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坚持以重点走访和协同走访为重点。结合市政府下发的新旧动能转换及重点支持项目名单,积极邀请政府、银监局、同业银行、债委会、上级行及兄弟分行等深入辖区重点及特色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制定精准的融资服务方案。通过与政府职能部门、银监局的联合走访,实现了对重点企业精准有效对接;通过债委会、同业银行间的联动走访,有效增强了银行间的互信合作,推动担保圈担保链风险的化解;同时通过与上级行、系统内兄弟分行的联动走访,实现了经验互享,有效帮助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10月末,该行先后走访全市大中型企业60户、小微企业近200户、走访存量客户70余家(包含小企业授信30余家),重点项目15个、园区5个,为38家企业、12个项目制定综合授信方案。

  二、以“提”为本,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为真正实现服务水平的提升,该行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在合力做好进车间、访基层、座谈企业负责人等走出去访谈的同时,积极借助周年行庆等时机,邀请市重点企业负责人、木业协会及其他商会领导走进广发银行,帮助企业家们更好地了解银行产品、感受银行服务、共享银行发展成果。听取企业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完善自身存在的不足,以此改进服务,提升专业水平,为企业提供更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在提升服务方面,该行还不断加大业务创新和产品服务创新,综合运用流动资金贷款、票据、保函、信用证、资金托管等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既助力企业发展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三、以“创”为标,培育良好市场形象

  作为一家入驻临沂时间较短的股份制银行,该行积极发挥自身银保协同优势,以创立服务品牌为目标,充分发挥资金端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能,坚持有进有退、“加减法”并用,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生态、小微企业、涉农企业等相关领域企业和项目转型发展,逐步形成广发特色的“增提创”活动品牌。截至目前,该行共向全市重点企业客户新增贷款4亿余元、其他融资7亿余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助推了临沂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步,广发银行临沂分行将继续落实临沂银监分局工作部署,将“增提创”活动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的有效抓手,建立长效机制,做实、做好、做出效果不断扩大活动成果,积极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