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邹平县支行积极做好储备棉异地库存监管工作

2017-11-13 11: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白萌

  作为国家储备棉异地库存的监管行,农发行邹平县支行积极做好辖内储备棉调入监管工作。近期,该支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农发行总行监管办法,确保储备棉异地库存有效监管,进一步提高合规管理水平。

  一是认真学习,明确责任。该行根据总行的文件精神及时组织异地库存监管员培训,将新规程、细则、银企直联制度等传达到行内每个监管人员。再次强调监管工作实行“主管行长负责制”,明确每一层级人员的责任。

  二是加强检查,规范管理。近期,该行对辖内异地库存储存库点进行储备棉实物库存核查,储存库点相关人员各项职责落实检查,以及本行关于异地库存档案管理的自查。通过边查边改,纠正不足,进一步规范了检查报告、储备商品库存监管台账、储备商品库存监管报表等档案资料。

  三是重视核查,及时反馈。为及时掌握库存变动,该行收到上级行做好辖内储备棉调入监管工作的通知后,异地库存监管人员采取序时核查、及时反馈,准确反映此次储备棉入库和库存变动情况,真实客观做好国家储备商品的变动登记。

  (通讯员:白萌,农发行邹平县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