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临沂市分行:严格执行外汇管理规定 全面提高业务核实质量

2017-11-13 11: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崔丽萍

  农发行临沂市分行认真落实“展业三原则”要求,切实履行展业自律规范,强化国际收支申报和结售汇统计工作的及时性、正确性,多措并举有效防范违规风险,2017年度国际业务全部合法合规,国际收支申报和结售汇申报均实现零差错。

  一、严格执行“展业三原则”要求。按照最新外汇管理规定对业务进行贸易背景真实性、合规性审查。按照展业自律要求履行客户身份识别职责和业务审核职责,对业务持续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外汇局。

  二、严格遵守外汇管理规定。对外汇管理规定认真学习,深入落实,严格按照规定办理结售汇业务。不为名录之外的企业直接办理贸易外汇收支业务,认真履行贸易融资真实性、合规性审查职责。按规定签注并完整留存相关单据正本或复印件。

  三、制定国际结算人员考核办法。专门制定考核办法,以提高经办人员的责任心。严格按照“精、细、严、实”的要求调整完善相应的岗位职责,明确责任,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将业务合规、统计申报零差错的理念细化到日常工作中。确保准确、及时、完整上报银行结售汇统计数据以及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2017外汇考核年度实现全年零差错。及时、准确登记银行自身业务数据系统。外汇账户开关户和收支余信息未出现错报、漏报、迟报现象。

  (通讯员:崔丽萍,农发行临沂市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