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临沂市分行举行“福农卡”业务试点发卡仪式

2017-11-13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卿、宋晓帆

  11月2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沂市分行在沂南举行“福农卡”业务试点发卡仪式,临沂市分行行长吴德轩、副行长李广军、沂南县委书记姜宁、县长孙德士,临沂市分行有关部室、县农发行、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富余主持仪式。

  李广军同志致辞并表示,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大力发展农村普惠金融”要求,更好地履行国务院赋予农发行代理财政支农资金拨付职能,农发行通过与中银通联合发行了“福农卡”,把服务领域延伸到乡村、农民。经过近半年紧张测试,目前“福农卡”在沂南县运转顺利,标志着试点发行成功,这是助力农村普惠金融的一件好事,也是农发行打通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的一件大事。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和沂南县政府将团结协作,携手共进,通过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手段,构建更大范围、更多功能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使“福农卡”真正成为农民朋友可信赖的放心卡,成为保障沂南县农村经济发展的品牌卡,共同为支农惠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沂南县支行行长江玉涛同志将“福农卡”卡样递交到沂南县扶贫办副主任武玉华手中,标志着“农发行”试点、扶贫办协助推广的“福农卡”业务进入新阶段。今年以来,沂南县支行先试先行,在上级行的正确领导和地方政府及各部门的配合支持下,积极开展“福农卡”试点,通过前期的探索,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办卡、发卡经验,先后两次向贫困户发卡1.1万张。10月份以来,该行积极协调卡片供应商,完成批量制卡近1.4万张,现已清点完毕,将于近期发放到贫困户手中,用于各项扶贫补贴资金发放、贫困人口就业工资发放等。“福农卡”在全国任何ATM机上转账、取款均没有手续费,实行活期存款利率上浮35%,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是真正的“福农”卡。

  仪式结束后,吴德轩同志一行不辞辛劳,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一路奔波,来到沂南县双堠镇东梭庄村,慰问部分国定贫困户,将农发行与帮扶企业捐助的爱心款亲手送到贫困户手中,此笔款项通过 “福农卡”的发放,传达了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对贫困人口和老区人民的深情问候和无微不至的关心。

  (通讯员:孙卿、宋晓帆,农发行临沂市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