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营市分行深入开展“增提创”主题年活动

2017-11-13 11: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董雪

  按照省行及市银监分局的要求,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按照《山东银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辖区银行业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的通知》(鲁银监办发〔2017〕25号)要求开展“增提创”主题年活动,积极走访、主动对接,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业务创新能力和多方联动能力,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通过走访活动,有效地增强了银企联动,拉近了银企距离,深化了银企合作,提升了金融服务水平,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为做好专项对接,该行紧跟省行和市银监分局指导方向,在总结去年进走访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和新情况,制定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东营市分行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东营市分行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明确对接服务企业、项目的责任人。活动开展以来,领导小组及时审定对接方案,定期召集相关人员会商、部署各阶段重点工作,梳理客户需求及解决措施,保证了组织调度的及时性。

  二、深入企业调研,落实一企一策

  各支行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合理安排走访进度,对名单内客户进行逐一走访,实地考察,了解公司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盈利能力、债务承受能力等情况,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发展需求,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解决策略及发展前景,同时介绍农发行支持“三农”经济发展的信贷政策。本着“一企一策”的原则,并结合客户需求及农发行政策优势,制定针对性服务方案,实施差异化服务政策。根据走访实际情况,对已有信贷支持的客户优化服务,提供更多便利;对于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客户,帮助企业近期解危、远期解困;对于“僵尸企业”等高风险企业,制定清晰可行的资产保全计划,稳妥有序推动其解决现实的困难。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调动全员积极性,由活动小组办公室对走访方式、过程和效果进行监督。

  三、 突出联动能力,持续巩固实效

  农发行东营市分行紧紧把握增提创活动主题,继续强化与市政府、银监分局、银行业协会、债权人委员会的联动力度,打通联动渠道,将“增提创”与支持“三去一降一补”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从银行“单打独斗”向“债委会联合走访、政监银协同走访”的转变,不断扩大活动成果,真正通过“增提创”活动解决困难客户实际问题、化解风险客户潜在风险、促进当地经济稳定发展。同时注重宣传工作,通过各类媒体报道“增提创”活动进展情况和效果,进行有效宣传。

  通过深入开展进走访“增提创”主题年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银企互信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应。下一步,东营农发行将按照增提创活动总体要求,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增提创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通讯员:董雪,农发行东营市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