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沂市分行 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沂南举行

2017-11-13 11: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卿 宋晓帆

  11月2日,沂南县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沂市分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沂南举行。农发行临沂市分行行长吴德轩、副行长李广军、沂南县委书记姜宁、县长孙德士,农发行临沂市分行有关部室、县农发行、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沂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富余主持。

  签约仪式上,沂南县政府对临沂农发行在金融扶贫工作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市县两级农发行为沂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临沂农发行选择金融环境良好的沂南作为首个签约合作的县级政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今后政银双方加强合作,携手共进,提出了新的构想。

  吴德轩同志代表临沂市分行致辞并表示,通过多年的团结协作,互助共进,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和沂南县委县政府缔结了深厚的友谊,奠定了良好合作基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双方加深友谊的象征,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将携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也必将会为沂南县社会经济发展腾飞注入新的活力。

  沂南县县长孙德士、临沂市分行行长吴德轩分别代表政银双方签署了《沂南县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沂市分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在贯彻落实国家各项经济金融政策,推动新旧能转换、一二三产业融合、现代农业领域以及扶贫、棚户区改造、田园综合体建设、水利、新型城镇化、农村路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县域公共基础设施、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流通体系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力支持粮棉油收储,保护农民利益等方面深化合作,建立良好的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实现政银合作共赢,让老百姓得实惠。

  沂南县财政局局长王玉录和沂南县支行行长江玉涛分别代表县财政局和沂南农发行签署《项目合作意向书》,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示范引领、合作双赢”的原则,结合沂南县域发展实际,初步达成2017年棚改、2018年棚改和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等合作意向3个、金额15亿元。

  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起点,把握机遇,牢记使命,提升站位,坚持执行政府意志、服务“三农”需求和遵循银行规律“三位一体”,进一步深化与沂南县委、县政府全面合作,主动接洽相关部门、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办贷效率,在服务脱贫攻坚、农村振兴战略实施、田园综合体建设、棚户区改造、粮棉油全产业链发展等一二三产融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项目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力争到2020年,三年累计向沂南县投放50亿元信贷支农资金,助推沂南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不辜负沂蒙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殷切期望。在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政银战略合作定会收获累累硕果,共同谱写沂蒙大地“三农”发展的新篇章。

  仪式结束后,吴德轩同志等参会人员前往首批获得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行政审批的朱家林村进行调研,详细考察了项目规划和基础工程进展情况,结合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信贷支农要求,与县财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就项目实施进行了深入交谈,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积极促成双方合作共赢,进一步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帮助沂蒙老区建设新型经济实体,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十九大。

  (通讯员:孙卿 宋晓帆,农发行临沂市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