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银行聊城分行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促进业务稳健发展

2017-11-10 11:35:00来源:作者:

  为提高德州银行聊城分行业务的合规性和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质量,根据《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聊政办发〔2017〕18号),德州银行聊城分行风险控制部举办座谈会,总结近期发放的一手房按揭贷款并为下一步业务做准备。 

  会议一是总结问题。通过对按揭业务审批及发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要求客户经理完善贷前调查内容,注意调查报告撰写格式,核实首付款来源,确保业务真实合规,防范信用风险;二是通报文件。会议通报了《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聊政办发〔2017〕18号),根据意见要求,分行将重点严格购房资格审核,将房屋交易主管部门网签备案的购房合同和出具的住房状况证明作为购房贷款的审核依据,将房屋交易主管部门网签备案的抵押合同作为购房贷款放款凭证之一。 

  下一步,聊城分行将继续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适时调整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促进业务稳健发展。(聊城分行 朱晨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