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三项措施防范小微企业信贷风险

2017-11-24 08:49:00来源:作者:

  2017年,聊城分行将防范小微企业信贷风险作为本年工作重点,强化客户经理风险防控及服务意识,深化银企共赢合作,取得一定效果,保持小微企业资产质量较好发展。 

  双重保证防风险。聊城分行除审批规定的担保外,部分业务又追加了机器设备抵押担保、法人股东个人资产担保、第三方保证人担保。追加机器设备抵押担保后,既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又控制了信用风险。  

  时刻关注企业销售归行的同时加强裸贷帐户管理。企业销售归行在企业信贷安全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能切实反映企业经营行为动态,聊城分行坚持定期、不定期检测小企业客户货款回笼,及时掌握企业的资金回笼、销售等状况,监测企业是否与小贷公司往来、是否投资房地产、股市证券等,同时对企业货款留存率提出要求,防止出现裸贷帐户 

  强化共赢发展意识。聊城分行通过不断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积极帮助小微企业客户了解我行信贷、结算、理财以及增值服务等一体金融服务,突出优势。在实际提供服务时,为企业提供差异化产品及定价策略,并根据企业每笔业务的实际情况,优先推荐具有利率、汇率优惠和资金安排便利的优质信贷和结算产品,帮助企业节约财务成本,取得共赢发展的效果。(龚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