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临清支行多举措强化内控案防工作

2017-11-24 08:50: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临清支行把内控管理及案件防范工作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合规教育,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遏制严重违规违章情况的发生,确保各项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全员学习教育,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该行加强员工的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力度,通过学考并用的方式,巩固学习成果,先后组织员工参加银监局举办的案防知识考试和总行举办的内控合规业务-践行合规、明责有为主题知识竞赛,重点检验学习成果,学以致用,通过全员的学习教育,营造全行遵章守纪的良好氛围。 

  加强警示教育,主动增强案件防范意识。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案件防范分析会,播放案防视频,组织员工参观检察院案件图片展览和聆听犯罪服刑人员忏悔报告等主题活动,增强了员工的主动防范案件的意识。 

  坚持日常排查和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定期开展员工行为动态排查,在对要害部门、重要岗位人员加强重点监督,尤其对大堂经理、个人客户经理和公司客户经理进行重点排查,同时着重对“十六种人”加强监控,重点关注赌博、上班时间私人电话多、社会交往复杂、收支明显不平衡、花钱大手大脚、个人信用卡经常发生恶意透支、大举外债、经常迟到早退、上班无精打采等现象,对有以上异常行为的人,发现苗头及时采取措施 。 

  严防外部风险,确保安全运营无事故。密切关注社会治安形势变化和外部案件发案趋势,进一步防范外部风险事件,做好节假日领导带班和员工值班报告制度,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上级行,加快处理速度。通过联防等措施对ATM盗窃等风险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平时加强网点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防控基础。充分利用远程监控平台,加大非现场检查范围和力度,确保各项制度得到有效贯彻执行。(龚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