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聊城分行金融引擎强力支撑实体经济

2017-11-24 08:53: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聊城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方针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强对我市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有力助推聊城社会经济发展。近期,该行以“进走访”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精准对接,创新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全行服务水平。 

  信发集团为省内三大铝行业集群核心企业之一,近年来积极推进集团化战略,充分发挥“热电联产、铝电联营、铝粉配套、产业集群、循环利用”的优势,围绕“热、电、铝、板、块、粉、碱、盐、精、加工”等产业链条,加快上下游产业的开发与创新,以建设信发循环经济示范园为重点,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高精度铝板带箔、铝合金压铸件以及各种管、棒、型、线材,重点发展建筑装饰铝型材铝塑板、汽车零部件、印刷PS板等产品,形成高中低档多层次、多类别的产品体系。同时,通过带动当地下游铝加工企业集群,已在茌平周边形成完整的铝加工行业产业链条,在全国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2009年,省政府将聊城铝产业链列入山东省有色金属工业调整振兴规划范围;聊城市政府将铝产业列为重点支持的四大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 

  近期,聊城分行行长张军拜访信发集团,主要围绕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授信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该客户及其关联企业为我行重点战略客户,合作关系紧密,目前我行共为信发集团提供融资类产品29.22亿元,在满足该客户融资需求的同时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通过本次主动深入企业沟通调研,进一步了解客户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及上下游产业链客户情况,摸清企业真实融资需求,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及服务方式,制定可行方案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切实缓解融资贵融资难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行拟采取如下措施加大对该企业的支持: 

  一、进一步加强对信发集团的实地走访频度,摸清企业融资需求及融资困难,针对该企业配置专项团队,通过设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做好对企业的融资支持。 

  二、加大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针对该企业的实际情况,研究具体的措施做法,通过产品创新实现客户融资成本的降低。 

  三、加强行内各部门沟通力度,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放贷效率,针对该企业开辟融资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尽快获得融资资金。 

  信发集团作为聊城当地最大经济体,全市第一纳税大户,兴业银行聊城分行自筹建伊始就不断谋求与集团开展业务合作。今年6月终于实现了信发集团授信业务落地,授信批复后,我行积极营销走访,向企业推介我行各类产品,通过流贷、银承、信用证、现金管理系统等多方位业务服务创建兴业银行综合性服务品牌,在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的同时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