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银行聊城分行组织防抢劫应急预案演练

2017-11-24 09:03:00来源:作者:

  为有效预防暴力抢劫银行营业机构,提高员工安全保卫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减轻突发事件带来的损害,确保我行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根据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11月21日,德州银行聊城分行营业部全体员工和安保人员在分行营业室举行了防抢劫应急演练。 

  为使本次演练达到预期目标,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制定了详尽的防抢劫演练方案。在演练前,营业部参演人员对演练流程、报警、现场维护等细节环节作了明确的分工,充分考虑了演练时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和处置策略,并对演练后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作了充分准备。 

  上午8时,防抢劫演练正式开始,所有参加演练人员迅速各就各位,立即进入角色状态。由我行一名员工扮作蒙面歹徒,用仿真手枪威胁前台柜员欲实施抢劫。演练过程中,前后台柜员在“歹徒”作案时临危不乱,机智周旋,快速反应,及时报警;大堂经理和保安训练有素,手持狼牙棒奋不顾身上前与“歹徒”肉搏。最后,在员工和保安的全力配合下,将“歹徒”成功制服。在演练过程中,参练人员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各个环节紧密相扣,使整个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使行员工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岗位及职责,增强了安全防范的意识和信心,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并大大提高了对应急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协调处理能力。(聊城分行营业部 李梦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