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菏泽市分行组织举办毛笔书法讲座

2017-11-27 15: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洪帅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健康的文化氛围、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近日,农发行菏泽市分行书法摄影兴趣小组自发组织举办了毛笔书法讲座,邀请菏泽市书法协会会员杨学山老师给大家讲授书法艺术,行内30余名书法爱好者参加。

  杨老师从事书法教育30多年,曾获山东省教育界书法比赛一等奖,具有深厚的书法功底。考虑到参加讲座的学员大多为初学者,杨老师选择颜真卿的楷体作为大家学习的模板,介绍颜体的特点,讲授楷书笔法、结构等基础知识。杨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学习书法的诸多益处,从用毛笔书写汉字的方法和规律及用笔、结体、章法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杨老师还当场示范了一些基本笔画的运笔方法,并着重讲解了写字的基本方法、用笔结构。虽然参与学员爱好书法时间长短不同,书法书写水平高低不等,但大家学习书法的热情却同样高涨。讲座上老师认真讲解、示范,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观摩,在练习的过程中感受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通过书法培训不仅加深了干部职工对书法艺术的了解,提高了书写水平,也愉悦了其身心,使员工在书法艺术熏陶中潜移默化地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促使大家以更快乐的心情、更主动的意识、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通讯员:张洪帅,农发行菏泽市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