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荣成市支行财务开支“透明化”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11-27 15: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蕾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进行“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阶段以来,农发行荣成市支行以推进财务公开为切入点,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做到财务开支“透明化”,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一、努力做到财务制度大众化

  为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监督财务开支活动,该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帮助干部职工了解财务管理知识,熟悉财务开支的工作程序。一方面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财会有关知识。该行组织专人搜集整理了有关财会制度、规定,连同省行下发的学习材料,一并下发给每位干部职工,作为财经纪律教育活动学习阶段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为提高学习积极性,该行还将对学习情况组织考试,考试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另一方面,该行还将大额费用开支集体讨论制度等主要财经制度张贴上墙,使每位干部职工对财务制度规定都做到心中有数。这样,不仅便于干部职工参与管理与监督,也增强了监督、管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二、努力做到财务管理群众化

  为加强对财务工作的监督,该行从财务工作人员中民主推荐3人,组成财务审核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审核财务开支的审批程序、入帐凭证是否合规合法,帐务处理是否准确无误。财务审核小组定期通过全体职工大会报告财务监督情况。

  三、努力做到财务开支公开化

  为了让干部职工能够准确了解全行的费用开支情况,该行在职工之家专门设立了财务公开栏,定期将每个月的财务开支明细张贴上墙。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开支去向心中有数。为及时反映干部职工对财务开支情况的真实想法,该行还设立财务公开意见箱,鼓励广大干部职工随时针对财务开支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便于及时改进工作。(通讯员:王蕾,农发行荣成市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