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光伏扶贫助力沂水脱贫攻坚步伐

2017-11-27 15: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志艳、胡萍萍

  光伏扶贫是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的重要举措。2017年,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向沂水县阳光富民光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放光伏扶贫中长期贷款20000万元,用于沂水县光伏扶贫工程(一期),标志着该行在支持特色产业扶贫方面又迈出新的一步。

  沂水县位于沂蒙山区中部,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全年日照时数平均2200小时,属于全国太阳能资源中等类型地区(第三类),具有良好的光伏发电条件。该项目是国家批复的第一批光伏项目,新建9个村级光伏电站,总建设规模为35.29MW,总投资26000万元,项目资本金6000万元,申请我行贷款20000万元。本项目建设完成后,可解决沂水县富官庄镇、黄山铺镇、夏薇镇和圈里乡等4个乡镇、9个村级光伏扶贫点11362户、20237人的贫困问题。经过测算,每个贫困户每年可支配的收入为3122元,折合1543元/人,收益可持续20年。光伏扶贫将扶贫开发与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完美结合,改变了贫困人口依靠低保金等民政救助资金维持生活的现状,扶贫由“输血”变成“造血”,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加快了沂水县脱贫攻坚的步伐。(通讯员:高志艳、胡萍萍,农发行临沂市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