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阿县支行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排查工作

2017-11-27 16: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崔新民

  根据《东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阿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东政办发〔2017〕42号)文件精神和县人民银行有关会议精神,该行对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并形成长效机制,坚持每月定期排查:

  一、加强认识,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排查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坚守安全红线,坚持“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风险管控、系统治理”的原则,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促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成立组织,制定实施方案。农发行东阿县支行成立“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协调和考核评估。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行长担任。副组长为党支部委员、副行长。成员为办公室、信贷业务部、会计结算部负责人组成。信贷业务部具体负责有关自查工作,对抵押品进行自查,并建立检查的长效机制,切实把抵押品等重要物品的定期检查放在重要位置,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三、认真排查,摸清家底。经查,农发行东阿县支行严格按照政策性银行的要求办理信贷业务,政策性粮食挂账及各级储备贷款采用信用贷款,东阿酒厂及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贷款采用担保形式,该行所有贷款不涉及抵押品,即不涉及危险化学品作为抵押。(通讯员:崔新民,农发行东阿县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