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费县顺利开展财会对接检查

2017-11-27 16: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徐晓丽、张璐璐

  为防范财会内控风险,加强会计基础管理,根据上级行有关要求,农发行费县支行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财会对接检查。为保证财会岗位对接检查工作质量,农发行费县支行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检查工作组,进驻被检查的营业机构,逐岗位进行交接,全面接管该营业机构的财务会计业务,并对其开展全面的检查辅导。对接检查期间,费县农发行检查组对被查机构的会计内控制度、会计档案、财务执行情况、内外账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依据检查方案,接替办理被查机构的所有日常业务,采取“干中查、查中干”的方法,通过建立检查工作日志和每日例会制度形式,由组长组织检查组成员汇报当日工作,保证检查能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同时农发行费县支行也作为被查单位,同时接受其他检查组的对接检查。

  通过所有对接检查单位的通力配合,两周的对接检查工作顺利完成,对接检查及时遏制了工作中以习惯代替制度、以人情代替纪律、以信任代替管理的现象,遏制了“熟人文化”,增强了对制度和纪律的重视。通过进一步落实岗位对接制度,在检查中促进交流,在交流中学习提高,全行的会计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通讯员:徐晓丽、张璐璐,农发行费县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