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荣成市支行扎实有效开展“合规化”管理建设活动

2017-11-27 16: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蕾

  农发行荣成市支行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深入扎实、有条不紊地开展“合规化”管理活动,为“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证。

  一是以制度规范促合规管理。农发行荣成市支行将原有规范化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考核,使各项工作从明确任务到落实责任都环环相扣,有章可循。一是根据上级行“合规化”管理的有关要求,各部室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要求,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充实了制度上的空白。二是为了强化员工的职责观念,该行将主要制度、业务操作规程、人员分工、岗位职责、工作考核等内容制作成刊板悬挂于室内,激励和警示每位职工。该行目前共制作刊板3块,上墙制度20余项。三是该行将各项制度、岗位设置及考核办法等统一整理,装订成册,印制了《农发行荣成市支行合规化管理实用手册》(包括党建精神文明建设、会计手册、计划信贷管理手册),做到了员工人手一册,并定期组织学习,力求融会贯通,避免流于形式,实现制度文本化。

  二是细化了岗位设置促合规管理。根据岗位“合规化”管理设置要求,将各个岗位职责分解落实到每个职工身上,明确了各自工作要求和工作质量目标,同时完善了考核制度,使每项工作做到有人负责,有质量要求,有考核措施,切实保障了各个岗位既各司其职又相互贯通。

  三是以日常工作规范促“合规化”管理。一是完善办事程序。把制度规范和岗位规范贯穿于具体业务操作中,强化工作责任意识,做到认真、高效保质保量。二是加强服务规范化,强化文明服务。该行要求全体职工着装整齐,配带上岗证,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在营业室柜台外设置了客户意见簿、饮水机、工作台、坐椅等服务设施,还按照票据标准填写方法印制了票样放置于工作台玻璃板下,既方便了客户又规范了票据的填写形式。该行从小事着眼为客户着想,受到了客户的好评。(通讯员:王蕾,农发行荣成市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