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农发行青岛市分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

2017-11-27 16: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吕思言、刘延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总行、省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岛市分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书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副行长高玉国主持会议。分行机关全体员工在现场参加会议,各支行通过视频收看。

  刘书香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式的意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系统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刘书香同志结合农发行工作实际,进一步指出,新的时代要有新的作为。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青岛农发行要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行党委部署,坚持服务“三农”发展初心不改,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为推动青岛城市行突破创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支持建设美丽中国;要牢记风控第一责任,坚决守住零不良零案件底线;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书香同志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行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好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等工作,在全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

  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领导带头作用。青岛市分行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各支行也要立即组织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各支行党支部书记要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挂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学先一步、学多一些、学深一层,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带头谈体会、带头联系实际研究落实措施,以上率下,带动全行干部职工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

  要着力学懂弄通,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找准着力点,明确学习任务,高要求严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要有效丰富形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良好氛围。要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学习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内部刊物、简报、微信、多媒体等载体,大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注重反映基层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广泛吸引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全行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通讯员:吕思言、刘延博,农发行青岛市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