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兰陵县支行加强柜台风险防控

2017-11-28 21: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石云、李源

   柜台是客户办理业务最基本的平台,为做好银行柜面业务的风险防控工作,农发行兰陵县支行多措并举加强柜台风险防控,使该行的各项业务在持续、健康的环境下稳健提升。

  一是从思想上加强风险防控意识,支行要求操作人员谨慎对待每一笔业务,禁止出现麻痹大意、不重视的思想。二是真正弄清不同业务的风险点,熟练掌握各种业务知识和规章制度,在办理业务时要准确辨别,有条不紊,严格执行各项业务操作流程,严厉禁止违规操作。三是加强岗位职责和业务权限的制约均衡,一方面实行双人临柜、双人复核,会计和出纳人员切实做到互相监督,严格授权审核;另一方面设立公开透明的奖惩措施,通过奖优罚劣的硬性手段,减少和避免失误的发生。四是加强操作风险文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端正工作态度,充分调动员工加强风险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讯员:石云、李源,农发行兰陵县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