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常鸣入人心——农发行荣成市支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2017-11-28 21: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蕾

  为进一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让干部职工从违法犯罪人员的忏悔中受到警示、警醒,增强廉洁意识、法纪意识和风险意识,近日,农发行荣成市支行结合“两学一做”常规性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市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

  展厅聚焦典型贪腐案例,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职务犯罪的巨大危害性和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紧迫性。展厅分决策篇、惩治篇、警示篇、防范篇、展望篇五部分,展览从职务犯罪的危害、成因、惩治和教育四个方面,对参观人员进行直观、生动的警示教育。一件件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可谓字字血、声声泪,犹如一道道警钟,敲响在大家的心头,深深地教育和震撼着现场的每个人,警示着参观人员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思律已之心。特别是展览以近年来发生的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典型案例为题材,深入分析了其违法犯罪的特点和危害,为该行党员干部上了一次十分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本次教育,内容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通过参观,广大干部对高墙内外的区别有了深刻的感触,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对比冲击,心灵在震撼中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活生生的事例为鉴,警钟长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为农发行事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王蕾,农发行荣成市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