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聊城东阿支行成功堵截传销诈骗,构筑资金安全防护网

2017-11-30 10:50:00来源:作者:

  银行网点是金融行业服务窗口,肩负着防范金融诈骗、维护金融环境稳定的责任和使命。11月24日,齐鲁银行聊城东阿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传销诈骗,为客户避免了50万元的经济损失。 

  当天下午2点左右,一位常来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来到营业室,想要将购买的未到期的50万理财提前赎回。由于此前该客户通过电话咨询过理财赎回的业务,工作人员已经明确告知客户,理财资金无法办理提前赎回,所以客户再次来到支行咨询,神色紧张,情绪激动,引起了零售银行部主任马秀芹的格外关注,她第一时间接待了客户,主动上前询问客户赎回理财的原因,客户并未明确告知,随即称既然理财无法赎回,要求用理财资金做质押贷款,并且三天内必须将贷款发放下来。马主任一边安抚客户的情绪,一边给客户解释贷款流程审批需要的手续,三天内无法完成贷款审批,但客户坚持办理贷款,并且情绪变得异常急躁。马主任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支行行长,并将客户引导至行长办公室。支行行长黄伟远通过与客户的认真反复交谈,得知客户前两天参加了江苏南通的一个培训,称可以通过购买某公司的原始股取得极高收益,黄行长听后随即猜测,老人遇到了传销诈骗,通过上网查询,果真是传销公司,这是他们使用的诈骗“培训”。老人看到网上信息后恍然大悟,又听取了黄行长的耐心沟通和劝说,感叹自己险些上当受骗,差一点就造成了不可挽回的资金损失。 

  齐鲁银行聊城东阿支行成功堵截该起传销诈骗案件,为客户避免了经济损失,客户及其家人表达了对支行的深深感激。此次成功堵截传销诈骗案件,充分展示了支行对于防范金融诈骗的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支行将在当地银行监管部门的监管指导下,在总分行的正确领导下,一如既往的做好防范风险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风险防范技能,维护客户资金安全,保障金融环境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