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创新支持大棚种植户发展

2017-11-30 10:52:00来源:作者: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立足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在当地银行监管部门的监管指导下,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努力拓展农村小微市场,创新推出大棚种植贷款业务,通过降低客户准入门槛,简化审批流程,创新担保方式等措施,有效地解决了农村大棚种植户的资金需求问题。 

  大胆创新,降低准入门槛。开创了以基地农场主为核心、农场主+农户的模式,为大棚种植户提供资金支持。齐鲁银行聊城小微中心深入了解大棚种植户经营模式和资金回款情况,为大棚种植户降低准入门槛,批量办理。 

  简化手续,流程便捷,快速放款。依托齐鲁银行小微中心产品灵活丰富,审批放款半径短的优势,高效服务,快速放款,解决了大棚种植户融资的燃眉之急。 

  创新担保方式,践行普惠金融。齐鲁银行与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聊城分中心进行了对接,借助政府设立的农村产权抵押融资风险补偿金,就大棚抵押贷款业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担保方式由政府风险补偿金与大棚抵押相结合,大大缓释了业务风险。 

  目前,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已为21户农户发放大棚种植贷款,金额共计640万,惠及阳谷、莘县三个乡镇的大棚种植户,有力推动了下一步深耕农村小微市场,将优质的小微服务延伸到最基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