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精益求精再攀高峰

2017-11-30 10:52:00来源:作者:

  “山赋坚毅,我们以凌云致高远; 

  水予柔韧,我们以谦冲达心境; 

  齐以笃实,我们奋励竞前; 

  鲁志弘毅,我们任重道远; 

  山水大地赋形,齐鲁文化氤氲。 

  您好,我们是齐鲁银行家。" 

  这段时间去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营业大厅的市民们已经注意到,制作精美的“齐鲁银行家”展示标牌让人眼前一亮。 

  营业大厅的一些创新,也正是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近期奋进有为的一个缩影。 

  “进驻聊城的第一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姿态拼搏九载,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忠诚、责任、创新、效率的核心价值观体现得淋漓尽致。如今,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在当地银行监管部门的监管指导下,勇于承担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的本源使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再攀高峰,树立起具有鲜明特色的金融服务品牌。   

  他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小企业、城镇居民的首选银行。如今看来,他们有这样的信心,更有这样的能力。     

  “全覆盖”背后是服务标杆     

  成立于20083月的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是齐鲁银行第一家异地分行,也是进驻聊城的第一家城市商业银行。 

  如今,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还可以自豪地说,是聊城市第一家成功实现县域机构全覆盖的中小商业银行。目前,分行下辖营业部、临清支行、茌平支行等在内的12家营业网点,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金融服务网络,各支行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经营业绩与当地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目前九家一级支行规模均已经超过或接近10亿元,提升了对全市经济和企业的支持效率和力度,也树立了具有一定特色的金融服务品牌。下一步,分行还将进一步下沉服务区域,构建更加完善的城乡金融服务网络,深耕县域市场,服务地方居民,提升对我市经济的支持效率和力度。  

  全覆盖背后,是深耕服务管理。 

  在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是把服务管理工作提升到战略层面上来抓的。他们充分认识到在当前银行业竞争白热化的形势下,提高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态度的重要意义,在今年开展了“服务体验提升年”活动。全面推行厅堂服务标准,提高员工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规范网点服务营销流程,提升客户体验度。 

  服务提升更带来经营业绩的逐年攀升,截至201710月底,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资产总额117.0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10.5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95.5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96亿元,累计在聊城市信贷投放1370多亿元,累计向地方政府缴纳各类税金2.95亿元,积极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大融合”背后是创新致胜    

  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带来的是客户获得感的持续提升,客户体验的日益优化。 

  在齐鲁银行聊城分行,主动适应新趋势,利用金融科技、现代通讯和计算机技术,创新服务渠道入口,强化各渠道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各类服务渠道的整体质效,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增值化、724小时全天候金融服务,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各营业网点配备自助发卡机、自助填单机、自助回单打印机等设备,提高业务效率。为不方便到网点办理业务的特殊客户配置移动终端,实现“柜台移动到家”的移动化柜面服务。同样,在不断提升业务办理的电子化应用水平的同时,也为客户带来线下便捷的服务,将线下服务和线上平台整合,实现“大融合”。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的创新,不仅体现在服务水平上,更体现在服务内容中。      

  针对新三板融资问题,分行采用股权回购基金的操作模式办理股权质押贷款,在山东省金融系统内开创了政府、银行、股交中心与企业四方合力支持企业发展的新业务模式,并成为我市股权质押增信基金合作银行。 

  针对东阿县政府、东阿阿胶集团的肉驴养殖项目,结合农业产业链金融特点,创新贷款发放模式和“活畜质押”担保模式,开发了生态养殖贷款,促进当地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及毛驴养殖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针对农村市场,依托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大力推广“惠农贷”产品,解决农户融资问题,实施金融扶贫,助力城乡一体化进程;针对优质纳税企业,搭建银税合作平台,联合市国税局推出无抵押、免担保的“税贷通”产品,使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 

  针对科技型企业“高价值、轻资产”的特点,联合知识产权局大力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为优质科技信息类企业开辟了专属融资通道。 

  针对冠县物流市场融资需求,依托物流公司平台,创新推出“物流贷”,推动了当地物流产业发展。 

  针对外贸企业,与市国税局合作推出“出口退税融资”,以出口企业可预期的出口退税款作为还款保障,以信用担保方式解决了外贸企业融资担保难题,助推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    

  这些创新的背后,是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经济金融战略部署,对实体经济发展的鼎力支持;是切实履行银行业社会责任的主动作为;是做好金融扶贫创新工作的敢为人先;是加大“三农”领域优惠力度的永争一流。    

  “面对面”背后是深入人心   

  日前,为提高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联合聊城银监分局,制作了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的金融知识“乐推送”有奖答题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及网点问卷等形式推送金融知识。吸引广大消费者主动了解金融知识,并积极鼓励消费者进行微信转发扩大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把“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氛围推到了高潮,取得了预期效果,真正将金融知识普及送到千家万户。 

  这样的主动作为,与齐鲁银行聊城分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分不开的。 

  近年来,金融业经营环境不断变化,消费者维权意识逐步增强。齐鲁银行聊城分行也更加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根据当地银行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成立了分管行长为组长、风险管理部总经理为副组长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小组,持续开展全方位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 

  2017年以来,分行陆续组织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宣传活动、“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惠万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月”等系列宣传活动,自主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进集市、进企业”金融知识普及等特色宣传活动,面对面宣传资金安全和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此外,强化媒体宣传。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大报道力度,普及金融信息安全知识,增强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真诚优质的服务,使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先后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山东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规范服务五星级示范网点”、“山东省银行业普惠金融示范单位”、“聊城市市级文明单位”、“聊城百姓最舒心银行”、“聊城市诚信单位”、 “市金融系统普及依法治理先进单位”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后聊城分行将积极拓宽金融消费者保护领域,不断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保护、诉求得到及时处理和满足,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根植于江北水城,9个春夏交替、将心比心,换来的是聊城市民的广泛信赖。而对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来说,创新永无止境,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未来,聊城分行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一如既往地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再做贡献、再创佳绩。 

  可以说,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的目标,简单朴素,却也坚定、真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