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聊城分行——工匠精神融入血脉

2017-11-30 13:58:00来源:作者:

  在工商银行冠县支行,有一个将工匠精神融入了血脉的人,她就是王艳。 

  自从人类社会有了分工,便诞生了一个特殊的群体——工匠。以“挚爱、执着、极致”为核心的“工匠精神”,支撑着这个群体的传承和壮大。他们也许没有丰功伟业,不能留名青史,但却在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垒砌着属于自己的基石。 

  在文明高度发达、分工日益细化的今天,千行百业都需要工匠精神。作为我国金融行业龙头军的工商银行浩荡军阵里,更需要工匠精神,更需要人人争做“大行工匠”的决心与行动。 

  工行冠县支行营业室主任王艳同志就是这样的人。她以行动和业绩证明:自己无愧于这个称号。 

  挚爱:工匠精神的动力        

  没有挚爱,难成工匠。这种爱是痴心不改,是全心全意,是魂牵     

  梦绕。只有爱到此处,才能踏入工匠精神的殿堂。 

  王艳同志2003年入行,在十几年的工作中,她对这一行产生了浓浓的感情和深深的迷恋。起初,面对完全陌生的银行业务,“在岗一分钟,学习60秒”的精神苦练基本功,虚心向老同志学习,拜技术尖子为师,很快成为业务上的行家能手在面对客户时,她随时展露着发自内心的微笑,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的喜爱和信任。这些年,她转战于不同的岗位,但在任何岗位上,都把对事业的爱、对团队的爱、对工作的爱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把对家庭、对亲人的爱放在其次。为了工作,不知放弃过多少自己的私人时间,度过了多少个辗转难眠的夜晚,忘记了多少个答应女儿的承诺。曾经有一次,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她突击发放机构信用代码证、支付密码器,做账户年检、对公信息补录工作,她忙里忙外兢兢业业,时常晚上加班到九点她的父亲却正因脑干出血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了近两个月在那段日子里,白天她让丈夫守在医院,自己每晚加完班再匆匆赶去,以尽亏欠的孝道。在她按时圆满完成任务时,同志们看到的是她的勤奋、敬业和业务能力,可谁又知道她心里强压着多少愧疚和纠结?这种对事业的挚爱,正是她工匠精神的强大动力。 

  执着:工匠精神的基础       

  没有执着,难成工匠。这种执着是坚持不懈,是百折不回。只有具备了不怕难、不怕苦、不怕挫折、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勇气和韧劲,才算奠定了工匠精神的基础。王艳同志从入行时的芳华女孩走到今天,历经多个岗位的锻炼,始终保持初心不改,干劲、钻劲不衰。不论在什么岗位,她总是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不熟就练,做到了干一样,爱一样,专一样。王艳同志任网点负责人以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推进绩效合约,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拓市场,增中收,积极开展对财政、教育、医院、劳保社保等领域的外拓营销与维护,征得代发工资单位60户,代发人数5万余人,代发额8000余万元,占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80%以上,远超其他同业之和,稳定了机构客户和机构存款,网点代发人数、代发额新增及薪金卡、薪金溢均居全市前列,为支行整体代发工资业务持续名列全市第一做出了贡献;理财产品、贵金属销售以及代理保险业务也都取得了较好业绩,其中2016年累计期缴保险达成600余万元,在全市44个网点中排名第三位,王艳同志于2016年度业务总结表彰会上荣获工银安盛先进网点及先进个人,为支行获工银安盛先进单位做出了贡献;网点客户拓展居全市第二名,签约私人银行40户,年底达标户均资产1189万,网点竞争力持续排名前列。 

  她对工作的执着,换来了领导和同事的赞扬,感染着周围每一位同志;她对客户的真情服务,换来了客户对她的绝对信任,慕名来网点的客户收到表扬信和表扬电话不计其数。 

  极致:工匠精神的境界 

  不达极致,不成工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精益求精、孜孜以求的态度,才是工匠精神的最高境界。这些年来,王艳同志凭借这种精神,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与荣誉2009年3月通过 AFP金融理财师资格考试、2009年10月获山东省分行个金业务知识竞赛第五名2010年10月山东省分行牡丹卡申请表信息输入比赛第三名2013年4月获工商银行总行“服务标兵”称号2014年4月获工总行“巾帼岗位标兵”称号、2014年7月获评山东省优秀客户经理,加之分行级各类荣誉近30项,连续八年考核优秀。 

  这些骄人的成绩,表面上是鲜花和掌声,背后里却是她对自己近乎严苛的要求和磨砺,是常人难以体会的勤奋和辛劳。担任营业室主任之后,虽然工作性质有了变化,但她追求极致的目标没有变,在新的岗位上砥砺奋进,继续展示着“大行工匠”的风采。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王艳同志作为工行系统一名基层员工,已经把“大行工匠”的核心精神融入了自己的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随着这样的同志越来越多,工商银行这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输出无比强大的推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