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东阿支行办理辖内首笔外债收汇

2017-11-30 13:59:00来源:作者:

  面对当前经济转型及外汇资本项目深化改革,工行聊城东阿支行十分重视资本项目业务的发展高度关注项目信息,重视对辖内优质国际业务客户的维护工作,积极拓展资本项下结算业务。近日,通过为某外资企业深入解析外汇政策,成功借入外债36万美元,为辖内首笔办理外债业务的支行,开辟了该行外债业务的先河。 

  积极关注政策法规变化,逐项落实操作实务。近年来,外汇形势变化大,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加快。在获知企业有外债借入需求时迅速反应,上下联动,为客户详细讲解外债登记、外债账户开立、外债资金结汇流程,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在操作实务中,指定专人陪同客户完成外债签约登记等一系列手续,并为企业开立了外债专户,赢得了客户信任。 

  认真落实展业三原则,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该行高度重视合规操作和合规经营,尤其是在开展各项外汇业务时,认真落实展业三原则。外债业务作为资本项目的一项分支,极易出现政策性风险和操作风险,该行更是在办理过程中积极与市行国际部沟通,业务资料由专业部室复审把关,顺利完成账户信息及国际收支信息报送,确保业务合规办理。 

  下一步,东阿支行将不断加强国际业务营销,灵活运用各种金融衍生产品,辖内企业提供金融支持(龚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