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认识 加强组织领导---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全力推进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

2017-12-10 23: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总省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行的要求,筑牢发展基础,有效解决近年来经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坚持以开展“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为抓手,以促进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提升为目标,严格落实“全面覆盖、统分结合、问题导向、从严求实、着眼长远”的五条基本原则,严格内部控制,夯实各项基础管理,补齐管理短板,各项经营管理依法合规,为全行各项工作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保障。

  一是贯彻精神,统一思想。在市分行年初工作会议上,农发行临沂市分行认真学习传达赵富洲行长在全省行长会议上提出的强化基础管理,提升发展质量,强基控险的工作思路和吴辉家行长在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行将开展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作为强化基础管理的重要抓手,作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总行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作为夯实发展基础、促进合规经营的重要举措,作为应对当前严峻形势、强化风险防控的现实选择,立足实际,提出了“提升新认识,保持新常态,打造新引擎,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佳绩”的“五新”工作要求和核心抓发展,重点抓党建,强队伍;抓管理,防风险的“一核两基”工作重点,把全行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了全国、全省行长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了市分行党委夯实基础,强基控险,全面提升内控管理水平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了全行员工“发展与管理并重”的经营意识。

  二是落实要求,制定细则。市分行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活动开展工作,并结合实际制订印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沂市分行“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实施细则》,组织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开展领导小组,明确活动目标、内容、相关要求。活动开展期间,领导小组4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督导推进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各县支行、市行各专业条线也对照市行活动实施细则制定了本级行、本条线活动实施细则,细化活动具体措施,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宣传,强化引导。活动开展过程中,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市分行设立活动简报专刊,相继对内控合规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编发7期简报,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活动信息21条,激励先进,鼓励后进。各县支行、各部室、各专业条线主动将活动开展与年初全市工作会议、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专业条线会议任务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在全行掀起了促管理全面提升,保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比学赶帮良性竞争氛围。(通讯员:孙卿,农发行临沂市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