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滨州市沾化区支行四措并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12-10 23: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全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农发行滨州市沾化区支行党支部以严格的标准、认真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讲求实效,把好“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并实行全程纪实制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紧扣实际制定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一是狠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通过专题学习会、观看专题教育片,利用手机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二是开展交流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党支部领导班子与普通党员之间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交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三是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支部班子自我查摆,就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普通党员结合谈心谈话,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二、统筹兼顾组织实施,认真开好两个会议。一是班子对照检查“真刀真枪”。领导班子李爱梅行长首先树标杆、当示范,带头查摆自己的问题,带头对支部委员提出批评,并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整个过程做到了既“真刀真枪”,又开诚布公,形成良性互动。二是全体员工大会气氛热烈。每名党员实事求是地作出自我评价,在党员互评环节中,能够出于公心,善意地帮助同志找出不足,增进了团结。三是民主评议党员客观公正。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位党员在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作出了客观评价。

  三、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会后,该行党支部认真研究分析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党支部、班子成员列出整改清单,普通党员及其他员工作出整改承诺,通过“四个明确”即明确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达到强化组织、服务群众、促进工作的目的。

  四、建立全程纪实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该行党支部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行流程记录、一事一记,做到记录齐全、规范、真实、工整,达到促规范、可追溯、能监督的目的。(通讯员:陈坤钰,农发行滨州市沾化区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