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荣成市支行落实案件防范形式新新招

2017-12-10 23: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大案件防范工作力度,农发行荣成市支行以“规定动作”求规范、“自选动作”求创新为目标,积极做好结合文章,使全行人员对案防制度基本内容做到应知应会;统筹安排,创造性地做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将活动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安全管理,构筑防范屏障。

  该行签订案件防范和安全管理责任书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员工安全教育,抓好安全保卫、计算机网络、消防等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改变过去单纯的安全设施检查为综合性检查,采取定期检查、专题检查、随时抽查等方法,对案防重要环节和重要岗位,如行内往来、印章等作为重要监控对象,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加强安防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安防设施的改造进度,上半年对组织检查中发现的安防设施不完善的地方,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促使其尽快完善起来。

  二是突出“三个强化”,消除案发隐患。

  以案例警示教育为重要形式,强化员工思想道德防线的建设,聘请律师来行上生动的法制课,讲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职工珍惜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以制度学习考试为主要手段,强化员工知规、懂规、守规、合规的意识。以提高执行力为突破口,强化制度落实、内控到位、风险防范的实效。严格落实“全覆盖、高频率、细检查、严处理”的要求,狠抓执行力的提高。

  三是狠抓警示教育,强化案防意识。

  面对社会治安形势严峻趋势,给职工打“预防针”,多法齐下,警钟长鸣。将有关金融案件及时编辑印发下去,开展定时间、定内容、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对员工的业务技能、操作流程、法律法规等进行全方位的培训,确保每一名员工在思想上、业务上过硬。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结合金融系统发案特点,强化领导,建立组织,落实措施,积极预防职务犯罪,开业以来,未发生违法违纪案件,实现了无经济案件、无刑事案件、无重大责任事故、无严重违规违纪问题。

  (通讯员:王蕾,农发行荣成市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