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邹平县支行加强食堂建设彰显人文关怀

2017-12-10 23: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农发行邹平县支行坚持把职工食堂办好、办精,不断强化食堂建设,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按照科学、周到、节约的要求,努力解决好职工就餐问题,全力做好职工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把好食品采购关。首先,各类食材的采购由专门人员负责,采购地点为正规超市和食品销售部,确保食材卫生达标;其次,注意各类食材营养、荤素搭配,做到一周菜品不重样,定时搭配各种肉食和水产品,让职工吃得放心、吃得满意;此外,食品采购做到勤采购、数量精,避免一次性采购过多导致食材不新鲜或浪费,使员工每餐都能吃到新鲜的食品。二是把好食堂卫生关。首先,加强卫生管理,锅灶、炊具、冰箱等需经常清洗,厨房应时刻保持清洁通风,使用的餐具要经过严格消毒;其次,要求炊事人员定期体检,持有健康证明,不得在厨房内吸烟;此外,对食堂卫生进行不定期的抽查,重点检查各类厨具是否认真清洗、各类食材是否清洗干净,确保全体职工有一个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三是把好食堂费用支出关。由一名职工担任食堂会计,每周对食堂开支进行登记,做到对费用开支有明确的把握,根据食堂经费开支限额,把好费用关,既做到不超过经费限额,造成铺张浪费,又最大程度地保障职工吃得饱,吃得好。四是把好食堂就餐硬件建设关。该行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对原有的废弃锅炉房进行重新改造、粉刷,增设了一间用餐房间。针对该行就餐人员较多,之前餐桌就餐不方便的问题,重新采购了一批餐桌,解决了人员多,座位少的问题,此外,本着“勤俭办行、厉行节约”的理念,该行在餐桌上放置了节约用餐的标牌,努力营造和谐的用餐文化氛围,使文明用餐意识逐步内化于心,促使全体职工养成了多次少取、取之有度、文明礼让的用餐习惯,营造了良好的就餐环境。

  民以食为天,食堂虽小,却传达着农发行这个大家庭对职工浓浓的关怀之情,加强食堂建设这项“暖心”之举,为支行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极大激发了每位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讯员:刘晓宇,农发行邹平县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