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荣获山东银监局“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2017-12-26 16: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舜耕支行联合社区开展文艺演出活动进行金融知识宣传)

  近日,在山东银监局办公室下发的辖区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情况通报上,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荣获2017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先进单位”称号,充分体现了该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实效。

  根据山东银监局统一部署,行于9月份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始终坚持“组织部署突出早字、措施要求强化细字、工作成效确保实字”的总体原则,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学习文件要求,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开展了多层次、立体化、创新化的宣传活动中,行辖内各支行累计组织户外宣传活动3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达900份,宣传活动受众人数达4000人。

  一是充分利用厅堂宣传。组织各营业网点开辟活动专区对用卡安全、ATM机使用、投资理财打击非法集资、反洗钱、反假币等存在风险的业务进行充分宣传提示同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多媒体播放机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大厅摆放宣传展架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对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主动宣传。

  二是结合网点定位开展周边社区宣传针对社区群众年龄跨度大、人员结构复杂、金融需求多元等特点,采取宣传小分队先行,后期持续跟踪服务的方式,在人口相对密集的社区和广场,联合社区举办“创意集市”、文艺演出等活动,在活动中穿插介绍金融知识,使社区群众在娱乐中了解了金融知识。

  三是走进商圈和市场开展宣传。针对商圈人流量较大、消费需求旺盛等特点,采取设置宣传咨询台的方式,驻扎在银座家居、燕山银座、七里堡批发市场等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商圈和市场,向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宣传电子银行使用常识、商户经营性贷款、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等方面的金融知识

  四是走进校园开展宣传。组织员工走进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英才学院、章丘双语学校等校园开展防范校园诈骗等金融知识专题宣传,利用新生入学契机上好金融“第一课”。通过在校园设展台、挂条幅、发折页、开讲堂,以及知识问答、主题班会等互动方式,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

  五是充分利用媒体开展宣传。制作趣味性、实用性金融知识图文信息及开展金融宣传的H5页面,从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群发,营造了全员宣传的氛围。同时,积极主流媒体加强合作将宣传活动在媒体上进行发布,借助媒体的力量提高了该行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六是借助“进走访”活动开展宣传。借助行领导进走访活动,组织员工对走访企业进行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为企业提供金融知识解答服务,切实提高了合作企业的消费者保护意识

     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抓好日常金融知识宣传,持续打造特色品牌,建立金融知识宣教工作长效机制,全面增强金融宣传服务能力,履行社会责任,为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