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扎实开展“进走访”工作

2017-12-26 16: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邢志强行长一行走访济南重工

  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扎实开展进走访工作,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赢得了企业客户的高度认可。

  为切实提高进走访工作水平,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的进走访工作小组,结合名单制管理,制定了走访方案,从“授信方式、产品创新、服务优化”三个方面入手,持续创新服务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品牌效益和社会效益。一是合理安排走访比例,扩大服务企业范围。活动期间,该行将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产业、服务科技企业作为主要着力点,在活动初期即合理确定了各类企业的走访比例,将服务重点向中小微企业倾斜确保本次进走访活动最大程度的覆盖最需要融资支持的企业。同时,为确保走访效果,行明确要求各支行在走访过程中要做到“应到尽到、一户一策”,在实现中小微企业走访全覆盖、无遗漏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综合化的服务方案,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二是推进“产品+服务”创新,切实解决融资难题。活动期间,针对高新技术企业无担保、无抵押、研发周期长等特点,积极创新担保方式,持续丰富“智领通”系列产品,先后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著作权质押融资等方式,有效解决了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难题。三是重点走访风险类企业,助力企业走出困境。本着风险“早发现、早化解、早帮扶”的工作思路,认真筛选走访名单中风险企业,在走访前就认真研究企业遇到的不同困难,制定差异化的解决方案,通过走访进一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不同的经营理念及融资渠道,加大对风险企业的帮扶力度。

  通过本次进走访“增提创”主题年活动,该行共走访客户8大类,共计企业52户,其中市属重点项目16个,园区6个,30户中小微企业,为14户企业制定综合服务方案,取得了良好的走访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