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岁尾深研读 谱写发展新篇章 ——农发行潍坊市分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

2017-12-29 15:1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年末岁尾,承前启后。为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回眸分析2017年全行工作,提前谋划2018年工作,2017年12月18日至19日,潍坊市分行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市分行行党委书记、行长陈鲁宁主持读书班,在开班首日上午作了解读十九大报告讲座,分析2017年工作,对新年度工作提出了思路。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各支行班子成员、市分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 

  市分行陈鲁宁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一是树立“新领袖”的概念。像我们这样的大国大党,一定要有一个最有威信、最有影响的领袖作为领导核心。习近平同志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我们党的郑重选择、人民的爱戴的新领袖,是众望所归。二是深刻领会“新思想”的内涵。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三是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涵义。十九大报告中用“五个时代”、“三个意味着”来定义这个新时代。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稳步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陈鲁宁同志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深悟、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就是让每位干部职工成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员;深悟就要在学中悟,在干中悟,与省行党委步调保持高度一致,力争将学习成效变成具体可考核的东西;做实就是要贯彻总行党委“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发展战略和省行“十六字”工作思路,在政治上、领导上、队伍建设上、业绩上实现突破性发展。2017年潍坊市分行各项即将圆满收官,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但在创新发展、基础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离十九大精神、上级行党委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陈鲁宁同志在认真分析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就新年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 2018年工作新局面提出了要求。 

  一要搞好传承。要继续弘扬潍坊广大干部职工深入骨子里的一往无前的冲劲、埋头苦干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一丝不苟的严劲;弘扬今年敢于创新争先、抢抓机遇大打 “棚改两个百亿攻坚战”攻坚克难精神;弘扬市委市政府给潍坊市分行概括总结并号召在全市学习的潍坊农发行“四种精神”,即创新争先、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依法办事、严谨规范的法治精神,团结协作、敢打必胜的奉献精神。要继续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始终抓住发展不放松,解放思想,从严治行。 

  二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追求全面有特色的发展,重点围绕新型国有企业平台的建立,与各方建立拥抱式的合作关系;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发扬匠人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务实求真,对上级行的要求坚信不犹豫,在落实上坚定不徘徊,在问题上坚持不埋怨,在困难上坚决不低头,在精神上坚韧不服输。 

  三要开展“四大创新”。一是创新管理体制,以体制创新增强发展动力,继续推进“六大中心”建设,把“六大中心”建成学习、研讨、实践和新机制试验运行的四大功能的新平台,确保全行稳健发展;二是创新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三是创新管理方法,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夯实市行专业部室主体责任、支行分管行长第一责任和支行副主管标杆示范责任;四是创新党建管理,亮身份、强班子、促和谐,按十九大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全行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政治保障。 

  这次读书会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四位党委委员各带领一组,对下步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2018年度工作、担当支农新使命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支行、市分行部室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隋全亮同志最后总结到,这次会议是统一思想、凝神聚力的一次会议,是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一次会议,是照镜子、自我提升的一次会议,是展望2018年、蓄力待发的一次会议,必将为潍坊农发行开展各项工作提供重要保证。 (通讯员:李桂超 李晓彤  潍坊市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登机只需身份证和手机,明年出行的便民清单请收好!

    11.png

    近日交通部、民航局、铁路局等部门陆续召开全国工作会议,释放2018年诸多民众交通出行的惠民、便民政策。如,扩大高速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帮你省钱;220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高速费可开电子发票帮你省时;千亿级机场普及身份证和手机登机,帮你省心省力。[详细]

    12-29 08-12中国新闻网
  • 中国军工盘点:2017,不只是海军在忙着下“饺子”

    11.png

    回眸2017,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歼-20列装部队、北斗三号卫星首发成功、“翼龙Ⅱ”一飞冲天……这一年,我国军工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形成人才涌现、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这一年,我海军吨位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满载和平瞩望,首次执行远航...[详细]

    12-29 08-12中国军网
  • 法军超半数飞机无法随时起飞?英媒:修1架要签60个合同

    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道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2月17日报道称,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抱怨说,法军目前的武器保障流程太复杂,要想修1架直升机需要签60个不同的合同。报道称,帕利在视察驻诺曼底埃夫勒的空军部队期间发表讲话,警告说法国空军56%的飞机不适合...[详细]

    12-29 15-12参考消息网
  • 联合国官员:沙特联军空袭也门 一日内致68平民亡

    记者 王莉兰】据瑞士资讯12月2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联合国驻也门人道协调员麦高德瑞克(Jamie McGoldrick)在当地时间12月28日表示,沙特阿拉伯带领的阿拉伯国家联军在一天内对也门进行2波空袭行动,已造成当地68名平民死亡。报道指出,自从沙特阿拉伯防空系统19日成功...[详细]

    12-29 15-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