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

2018-01-04 09:30: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以“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为内容的“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高线引领,着力从支部抓起强起,把支部建好建优,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提升。

  抓班子,增强支部合力

  分行党委把党支部班子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支部班子选拔标准。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创建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在支部建设中真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凝聚战斗力作用;二是建立健全支部班子,分工明确,2017年,指导各党支部设立17个党小组,完成3个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强化支部管理。

  抓队伍,提升党员素质

  分行着力于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强化执行力。一是抓学习,注重党员教育培训,截止11月底,各党支部共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等活动100余次,参训人次达2000多;二是抓新生力量,各党支部制定党员教育培训、党员发展计划,开展“双培养”工程,增强组织活力。2017年发展预备党员5人、入党积极分子12人。

  抓制度,保障党建工作

  分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流程,实现党支部建设常态化、系统化。一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不动摇,让党员摆得进、学得好、议得深;二是制定党支部制度,制定《分行党委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分行2017年党员教育培训方案》;三是创新党支部管理方式,制定党建工作督查情况,按月督导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抓活动,丰富学习载体

  分行坚持分层分类指导,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创新活动载体,利用党员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教育整体效果。一是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等专题党课;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17年7月,济南分行组织各党支部赴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烟台分行赴烟台海阳地雷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淄博分行赴黑铁山抗日武装纪念馆参观,济宁分行赴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参观,德州分行赴孔繁森纪念馆学习。等等

  抓党建,促进全面发展

  分行各党支部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以“创先争优”“抓党建、提业绩”为活动目标,抓住创新、转型、发展这个主线,达到“创活力、聚人心、促发展”的效果,真真正正的将创建成果落实在经营上、落实在发展上。

  基层党支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阵地,据介绍,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紧抓各项任务和责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奋力谱写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跑步入市” 13省养老金投资金额将达5800亿

    养老金投资.jpg

    汤晓莉表示,2017年共有九个省份的4300亿元基本养老金委托给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运营,作为地方养老金进行委托投资运营的首个年度,收益率超过5%不成问题。对此,与会专家表示,社会保险精算报告制度是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的重要环节,是支撑社保基金发展的基础...[详细]

    01-04 08-01经济参考报综合
  • 京津冀实行144小时过境免签 53个国家旅客受惠

    过境免签.jpg

    图为过境旅客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办理手续。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司长王长益表示,在航空方面,上海、杭州、南京等江浙沪机场此前已实行了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司长王长益表示,在航空方面,上海、杭州、南京等江浙沪机场此前已实行了1...[详细]

    01-04 08-01中国新闻网
  • 俄媒:力帆、奇瑞等中国汽车将强化在俄市场地位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俄媒称,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的汽车行业的专家认为,2018年中国汽车将强化在俄罗斯市场的地位。莫谢耶夫认为,参加到工业组装将使中国制造商进入俄罗斯国家支持计划,这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品牌在俄罗斯的地位。[详细]

    01-04 09-01参考消息网
  •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数日动乱已结束 1.5万人参加

    中新网1月4日电据外媒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3日宣布,过去几天震动伊朗的动乱已告结束。贾法里在革命卫队网站上说:“每个地方顶多1500人,麻烦制造者的人数不超过1.5万人。[详细]

    01-04 09-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