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多措并举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2018-01-04 09:5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2017年,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渤海银行总行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通知》为指导,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地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建设。

  明确任务,制定工作计划。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努力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坚持入党自愿,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坚持把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积极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通过对分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考察分析,依据积极分子成熟状况,提出教育、培养和考察的具体措施,形成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把后备人员、有技能的人员、素质较高的骨干作为组织发展的重点,注重年轻化、知识化和多元化的培养发展,并对发展党员实行公示制,对新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强化措施,确保工作落实。

  为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实现数量与质量并举,指导与监督并重,分行主动引导,定期发送党员发展工作提示邮件,建立发展党员工作微信群,及时了解各党支部的工作进度、操作规程,全面掌握每个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现实表现,做到心中有数。

  规范程序,严把“入口关”。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在坚持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基础上,把好“五个关口”,做到“五不发展”。即:把好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关、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关、发展对象确定关、预备党员接收关和预备党员培养考察关;本人不提出入党申请的不发展,培养时间不到一年的不发展,没有经过政治审查的不发展,入党手续不全、材料不齐的不发展。

  狠抓队伍建设,拓展党员发展源头。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在队伍建设上,开展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的“双培养”工程,一是抓好支部推荐工作。各党支部向分行党委推荐优秀骨干,积极发展入党申请人为入党积极分子。对未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采取积极鼓励、动员谈话,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对党的认识,使其自愿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二是扩大“推优”范围,做好共青团“推优”工作,把优秀青年和能人推荐到党组织中来,拓宽党组织选人用人渠道。三是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使其尽快成熟。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入党积极份子积极参加分行组织的各类党课培训,并建立入党积极份子档案,实行跟踪培养。

  据介绍,今后,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总结新形势、新经验,探索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党员发展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搞得更扎实、更深入、更规范,不断开创分行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跑步入市” 13省养老金投资金额将达5800亿

    养老金投资.jpg

    汤晓莉表示,2017年共有九个省份的4300亿元基本养老金委托给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运营,作为地方养老金进行委托投资运营的首个年度,收益率超过5%不成问题。对此,与会专家表示,社会保险精算报告制度是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的重要环节,是支撑社保基金发展的基础...[详细]

    01-04 08-01经济参考报综合
  • 京津冀实行144小时过境免签 53个国家旅客受惠

    过境免签.jpg

    图为过境旅客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办理手续。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司长王长益表示,在航空方面,上海、杭州、南京等江浙沪机场此前已实行了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司长王长益表示,在航空方面,上海、杭州、南京等江浙沪机场此前已实行了1...[详细]

    01-04 08-01中国新闻网
  • “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征集大赛”最终大奖揭晓

    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发起,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的首届“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征集大赛”日前产生了最终大奖——“最具中国人气奖”的获奖作品。[详细]

    01-04 09-01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 为国际合作提供中国方案

    方市场合作是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创新举措,可有效解决国际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发展低迷等问题,有助于高效配置全球资源、重塑全球分工体系、推动全球治理体系革新,将各方利益紧密联结,形成真正的命运共同体。[详细]

    01-04 09-01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