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荣成市支行信贷业务部落实“全面提升管理年”“回头看”活动

2018-01-08 09:2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上级行关于“全面提升管理年”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荣成市支行信贷业务部紧密结合“信贷管理年”活动,深入开展以信贷管理自查自纠为主要内容的“回头看”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截止12月末各项贷款余额41.41亿元,比年初增加13.1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4.51亿元,比年初增加1.13亿元。

  一、高度重视,深入发动。支部书记高度重视信贷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亲自挂帅全面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研究讨论提高信贷管理水平的措施和思路。决定用一个月时间,深入开展以信贷管理合规合法性,自查自纠为主要内容的“回头看”活动。行长志强调:根据信贷管理有关制度要求,进行细致自查,认真纠改。要求自查自纠要时间服从质量,不留死角,贷款企业一家不漏,贷款业务一笔不漏,业务环节一项不漏,合同文本材料一页不落,材料内容一字不落。

  二、强化责任,精心组织。该部将工作重点放在信贷管理制度落实和信贷操作手续合规合法上,主要采用“个人自查、交叉复核、层层把关”等方法,推行阶段性、分步走的工作步骤,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客户经理对各自分管企业申报受理、发放办理、监管收回等档案资料进行全面翔实自查自纠,列出发现问题的详细清单,进行完善、补充或纠改。第二阶段:客户经理A、B岗之间进行交叉检查。通过换人复核进一步发现不足和纰漏,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实现共同提高。第三阶段:自查和互查后的资料行长进行再抽查,进一步查找可能存在的问题,扩大活动成果。

  三、注重实效,建立机制。“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以来,该行信贷业务部全体成员发扬“掌搓沙纸、沙上有血、纸上有印”的精神、忘我奉献、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妥善处理“回头看”活动与日常工作的矛盾,加班加点,对全行12个贷款企业的管理与操作环节无一遗漏地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起到了教育和警示作用,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大家加强管理,努力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为今后该行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实现信贷业务有效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通讯员:王蕾、军红,农发行荣成市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7年反腐败工作综述:保持高压态势 一刻不停歇

    11.png

    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更加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大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成效显著,力求抓早抓小、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详细]

    01-08 08-01人民日报
  • 直播“全民答题”走红 四平台烧钱混战能火多久?

    11.png

    这场10万元的撒币活动,让此前悄没声的冲顶大会APP迅速蹿红,而几大直播巨头也纷纷开动马力。目前这几大平台套路基本差不多,都一个主持人出题,一堆人在线答题,一共12道选择题,全答对的人平分奖金。[详细]

    01-08 08-01北京晨报
  • 美国父亲发现牛肉三明治新用途:衡量孩子的成长

    美媒称,一位来自费城的父亲为本地特色食物奶酪牛排三明治发明了一种新用途——用来衡量孩子的成长。报道称,接下来一年的每个月,威廉斯和妻子都会买一个奶酪牛排三明治,以此来衡量和记录儿子的成长。[详细]

    01-08 09-01参考消息网
  • 中国驻叙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

    当地时间1月7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公告称,鉴于叙利亚安全形势严峻,我馆曾于2017年11月21日发布旅行安全提示,提醒中国公民如无切实必要暂勿前往叙利亚。[详细]

    01-08 09-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