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荣成市支行注重“三个加强” 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工作

2018-01-08 09:23: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上级行的工作部署,农发行荣成市支行按照“廉政建设、风险防控、业务发展”三位一体的工作思路,从教育、制度、监督、纠风等方面着手,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党建水平,强化工作落实,全行呈现出“班子团结、队伍和谐、业务发展”的良好局面。有力推进了惩防体系建设,保障了各项工作健康开展。截止12月末各项贷款余额41.41亿元,比年初增加13.1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4.51亿元,比年初增加1.13亿元。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支部抓惩防体系建设的主体责任。

  (一)摆正位置,坚持“五同”。该行党支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反腐败工作纳入全行经营管理总体规划。在各项经营管理考核办法中,对案件实行“一票否决”,做到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建立了廉政教育、矛盾排查、银企廉政共建等工作机制, 确定了“以党建为统领、以创先争优为主线、以业务有效发展为目标,惩防体系建设与经营管理互动式、一体化工作格局”的工作思路,支部书记负总责、亲自抓,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认真听取各部室的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把惩防体系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促进了业务发展与廉政建设良性互动。(二)落实责任,坚持“两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分解。班子成员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负责地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一岗双责”的落实。二是强化条线管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实行“管人、管事、管思想”的三管责任制,并加强检查督导,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经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三)健全组织,坚持“四个明确”(明确职能、明确人员、明确责任、明确运行方式)。(四)率先垂范,坚持“四个带头”。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规定;带头执行,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带头艰苦奋斗,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到企业调研工作,轻车简从,不搞特殊,较好地发挥了表率作用。

  二、加强廉政教育,筑牢“不想为”的思想防线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先行。

  一是加强集中教育。坚持“班前一刻钟”学习制度,大力开展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荣辱观、科学发展观和法纪、政策制度教育。二是加强专题教育。组织员工参观博物馆观看犯罪图片展览。针对发现的不良苗头,适时开展集中教育和整顿,预防不良风气滋生和蔓延。三是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学习总行典型案例,查原因、找教训、论危害,以案说法;让干部职工感受自由的可贵,深刻触及干部职工的灵魂。四是开展廉政谈话。坚持干部述廉、群众评廉、组织考廉。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坚持逢会必谈、发现苗头必谈,有效地规范了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行为。

  三、加强制度建设,切实筑牢“不能为”的约束机制围绕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形成了涵盖各项工作、各条线、各岗位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

  (一)经常提醒,警钟长鸣。围绕总行廉洁办贷“十不准”,着力加强对主调查人和主审查人的管理。每次开展项目调查、审查和审议前,都对主调查人和主审查人进行“一放心即:让组织放心、“一信得过”领导信得过、“三提醒(真实性、客观性、自律性教育,要求他们牢记责任、廉洁自律、认真履职。为强化教育效果,切实约束主调查人的行为,实行突击检查,看调查人员是否存在接受企业招待、娱乐、馈赠等违规违纪行为,做到了预防在先、监督随行。(二)实施精细管理,防微杜渐。一是强免疫,勤剖析。认真组织召开每年一度的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化。班子成员及时交流沟通思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性锻炼修养,形成了和谐共事、团结干事的领导集体。二是用载体,提水平。按照上级行关于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分析例会制度。认真落实行长接待日制度,变被动接待为主动约谈,适时了解掌握员工的工作、思想和生活情况,对员工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合理的认真解决,不合理的耐心解释,基本做到了小事不出支行,按月开展矛盾排查,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找准廉政建设中的焦点、难点问题,做到知情在先、料变在先、处置在先,促进了全行和谐稳定。三是强培训,提素质。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促进勤政廉政。结合实际,总结、提炼、实施了一种谋划、一种态度、一种韧劲、一种感动“四个一种”的干事成事精神;落实了思想认识到位、检查管控到位、问责查处到位“三个到位”的管理要求;树立了前瞻力、创新力、凝聚力、执行力“四力”的领导班子工作理念;确保了“两控、五无、六实现”的管控目标即“两控”:控不良、控突发事件;“五无”:班子共事无杂音、管理工作无失职、财务资源无浪费、会计核算无漏洞、安全工作无过失;“六实现”:实现有效贷款持续增长,围绕“增效”目标实现存款稳定增长,实现不良贷款“双降”,实现利润指标最大化,实现队伍和谐稳定、执行力不断提高,实现全行“四无”,激发了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干事创业热情。(通讯员:王蕾、军红,农发行荣成市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7年反腐败工作综述:保持高压态势 一刻不停歇

    11.png

    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更加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大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成效显著,力求抓早抓小、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详细]

    01-08 08-01人民日报
  • 直播“全民答题”走红 四平台烧钱混战能火多久?

    11.png

    这场10万元的撒币活动,让此前悄没声的冲顶大会APP迅速蹿红,而几大直播巨头也纷纷开动马力。目前这几大平台套路基本差不多,都一个主持人出题,一堆人在线答题,一共12道选择题,全答对的人平分奖金。[详细]

    01-08 08-01北京晨报
  • 美国父亲发现牛肉三明治新用途:衡量孩子的成长

    美媒称,一位来自费城的父亲为本地特色食物奶酪牛排三明治发明了一种新用途——用来衡量孩子的成长。报道称,接下来一年的每个月,威廉斯和妻子都会买一个奶酪牛排三明治,以此来衡量和记录儿子的成长。[详细]

    01-08 09-01参考消息网
  • 中国驻叙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

    当地时间1月7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公告称,鉴于叙利亚安全形势严峻,我馆曾于2017年11月21日发布旅行安全提示,提醒中国公民如无切实必要暂勿前往叙利亚。[详细]

    01-08 09-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