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荣成支行信贷业务部以“合规化”管理为契机强化三项措施贷后监管

2018-01-08 09: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农发行荣成支行以“合规管理年”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行实际,强化措施,积极做好贷后监管工作。截止12月末各项贷款余额41.41亿元,比年初增加13.1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4.51亿元,比年初增加1.13亿元。

  一是采取多种教育形式,提高信贷人员自身素质。从加强学习入手,组织员工集中学习总行“四个“《违规处罚办法》,让大家明白什么是“合规”,明白合规贯穿于业务发展的各个岗位和各个环节,合规是全员的合规、部门的合规的道理。聘请专业会计师给客户经理授课,现场指导财务分析能力。强化信贷人员廉洁从业教育。组织员工学习系统内外案件通报,分析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效果。

  二、强化制度落实,提高“合规管理”的执行力。从落实制度入手,提高“合规管理”的执行力,从而保证贷后监管的质量。实行AB岗监管。每个企业明确2名客户经理,A岗客户经理为第一责任人,随时掌握企业经营动态,控制好第一还款来源。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重大事项专项报告。推行监控督查制度。客户经理每月进行一次贷款序时检查,监督企业是否按贷款合同的规定使用贷款,企业销售货款是否及时归行等,发现问题及时预警提示,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坚持交叉检查和集中检查制度。要求客户部门每季至少组织一次交叉检查,通过检查,掌握企业法人代表的思想变化和经营状况,查找信贷风险点,既有效防范信贷管理内控风险,又可促使信贷人员相互间查漏补缺。

  三、加强“在线式”监测,强化信贷风险防控工作。一是加强CM2006系统的应用,加强风险预警信息管理。要求客户经理及时准确录入企业财务数据,明确专人负责,实时关注CM2006反馈的风险预警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属于企业经营中出现的问题或重大事项,及时向领导报告,督促企业整改,防止企业贷款风险等级进一步提高。二是库存检查和风险监测分析相结合,推行企业贷款风险定期监测制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审议客户经理提交的《贷款风险监测分析表》,对有关异常情况或风险信号作进一步地深入调查核实,制定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三是对贷款风险程度高的企业实行重点监测,加大检查和风险监测力度,提高检查频率,紧紧盯住库存变化和资金流向,及时督促企业货款回笼资金归行。(通讯员:王蕾、毕华峰,农发行荣成市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7年反腐败工作综述:保持高压态势 一刻不停歇

    11.png

    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更加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大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成效显著,力求抓早抓小、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详细]

    01-08 08-01人民日报
  • 直播“全民答题”走红 四平台烧钱混战能火多久?

    11.png

    这场10万元的撒币活动,让此前悄没声的冲顶大会APP迅速蹿红,而几大直播巨头也纷纷开动马力。目前这几大平台套路基本差不多,都一个主持人出题,一堆人在线答题,一共12道选择题,全答对的人平分奖金。[详细]

    01-08 08-01北京晨报
  • 美国父亲发现牛肉三明治新用途:衡量孩子的成长

    美媒称,一位来自费城的父亲为本地特色食物奶酪牛排三明治发明了一种新用途——用来衡量孩子的成长。报道称,接下来一年的每个月,威廉斯和妻子都会买一个奶酪牛排三明治,以此来衡量和记录儿子的成长。[详细]

    01-08 09-01参考消息网
  • 中国驻叙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

    当地时间1月7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公告称,鉴于叙利亚安全形势严峻,我馆曾于2017年11月21日发布旅行安全提示,提醒中国公民如无切实必要暂勿前往叙利亚。[详细]

    01-08 09-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