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再获“金融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8-01-11 09:31: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年,工行聊城分行在各级党委战略部署及正确领导下,始终以稳健经营、服务实体、创收增效、持续发展为导向,注重经营发展与内部管理并驾齐驱。该行紧紧围绕工作重心,始终高度重视金融统计工作,充分发挥其支持经营、服务决策作用,外部监管、信息披露、服务意识、决策支持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近日受聊城人民银行通报表彰,再获 “金融统计先进单位”称号。 

  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是前提。统计作为该行经营活动的基础性工作,其服务决策支持作用日益增强。该行各级领导始终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在新制度规定印发或调整期间,根据需要适时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安排,明确要求相关部门以央行等监管规定制度为准绳,各专业积极协作配合,准确反映该行经营情况,规范及时报送数据信息及分析等,满足内外部需求。 

  制度先行,夯实管理基础。该行始终将制度管理放在首要位置并贯穿于各项统计工作始终每年初均及时制定覆盖该行的统计制度,作为指导该行统计工作的指导性文件,确保制度落实到每一个机构、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业务处理环节,确保任务、人员、时间、责任的落实到位统计工作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明确职责分工,强化流程控制。面对经济形势变化、新业务层出不穷和统计内容范围不断扩大的现状,该行不断强化有效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统计领导、统计管理、统计业务责任人制度,明确职能和责任。市行及辖属支行均指定了统计归口部门作为本行统计工作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协调本行及以下机构开展统计工作。该行统计数据信息采集、加工、报送和使用环节的编制审核报送流程清晰明确,以此规范统计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深化数据挖掘,提升统计工作附加值。该行通过建立业务部门统计分析沟通交流机制,立足本行实际和发展需求,依托现有数据系统和监管部门反馈数据,多角度、多渠道进行数据和动态信息搜集,从而对重点业务、重点对标行等进行分析研判,做好调研调查分析,并不断实现统计分析成果的共享应用,服务支持水平不断提升。(龚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今冬流感为何来势凶猛?权威部门回应公众七大关切

    11.png

    近期,伴随流感高发期到来,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流感疫情的扩散也引发了公众的担忧。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也表示,今年流感的流行确实要高于往年。[详细]

    01-10 09-01中国新闻网
  • 官微“闹情绪”暴露管理之乱:发布流程存在漏洞

    11.png

    无独有偶,也是最近,为了负面缠身的某娱乐明星,湖南永州文明办居然有工作人员擅自违规动用单位官微“力挺”。网络时代,政务官微既是直面公众的互动纽带,更是见证政府工作的形象窗口,甚至会影响全局工作,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这里问题频出实在要不得。[详细]

    01-10 09-01人民日报
  • 走进第96届布鲁塞尔欧洲汽车展

    这是1月1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洲汽车展媒体日上拍摄的雷诺Symbioz概念车。第96届布鲁塞尔欧洲汽车展将于12日正式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至21日。第96届布鲁塞尔欧洲汽车展将于12日正式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至21日。[详细]

    01-11 09-01新华网
  • 沙特体育场本周将首次迎来女性观众

    沙特新闻部8日在声明中说:“第一场允许女性入场观看的球赛是阿赫利队对阵巴廷队,时间定于本周五,即12日。去年9月,沙特宣布允许女性驾车,新规定于今年6月生效;去年10月,沙特决定允许女性在体育场观看比赛。[详细]

    01-11 09-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