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聊城市分行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8-01-25 10: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吴明晓 赵天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上级行有关要求,1月19日-23日,农发行聊城市分行在中共聊城市委党校组织举办了为期5天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市分行机关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各支行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行长庞肇国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参训人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庞肇国同志就学习培训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为全行党员做出示范。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通过学习思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提升站位,拓宽眼界,更好地担负起全行改革发展的重任。

  
  

牢记使命 党委成员讲党课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邵正红同志以"牢记使命 支农报国 积极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责"为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重点讲述了从"不忘办行初心,牢记政策使命""不忘支农初心,服务乡村振兴" "不忘入党初心,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内容,并强调要以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为保障全力打造一支适应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邵行长引用日常工作中的大量实例,以生动幽默的授课风格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全面解读 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

  

  本次培训设置的课程针对性、实用性强,包含了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新党章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的重点解读。

  
  

  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永玲教授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主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等方面,深入浅出、细致生动地解读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新思路和新举措,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具体阐释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张炳文教授以《新时代 新矛盾 新思想 新征程 新工程》为题,以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开篇,全面解读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和新工程的深刻涵义,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历史发展的眼光理解和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党校经管教研室主任淳悦峻教授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题,从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结合聊城的发展变化,系统介绍了全面小康社会构想的形成与发展,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客观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面临的新问题,解读了十九大确定的新战略。

  
  

  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赵建波教授的课程《十九大党章解读》从党史党章的发展变化、党章的修改过程、新党章的基本内容、逻辑关系和学习新党章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大家更为清晰地理解新党章的丰富内涵和对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作者:吴明晓 赵天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十余省份召开地方两会 多地下调2018年GDP目标

    地方两会.jpg

    (记者 李金磊)2018年省级两会正密集召开,各地如何制定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尤受关注。据中新网记者统计,截至1月24日,安徽、新疆、上海、江西、北京、天津、内蒙古、河南、湖南、湖北、甘肃、西藏等十余省区市已召开省级地方两会。[详细]

    01-25 16-01中新网
  • 卫计委:到2030年每万人有5名全科医生 缺口50万

    医生缺口.jpg

    资料图:社区医生拎着便民医药箱前往附近居民家中回访巡诊。曾益新介绍,我们现在全科医生的数量是20.9万,按照到2030年每万人有5名全科医生,确实差不多还有50万的缺口,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多方位、多渠道培养,加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是有可能实现的。[详细]

    01-25 16-01中新网
  • 新税法下 美国民众今年最佳投资法:付清房贷

    这是因为新税法取消了个人免税额,标准扣除额却提高了大约一倍,已婚夫妇达到2.4万元(美元,下同),家长为1.8万元,单身者为1.2万元。这表示许多已婚夫妇最后将采用标准扣除额,因为他们的地方税、房贷利息和其他扣减额,不会超过2.4万元,不值得采用列举式扣减。[详细]

    01-25 16-01中国新闻网
  • 记者调查:到塞班生娃面临五大风险

    熟悉中国孕妇在美国生子情况的美国律师张军说,孕妇在美国所谓“月子中心”待产,健康保障并非广告所承诺的那样。针对有些月子中心承诺的入境培训,张军指出,如果月子中心教导孕妇做不实陈述,就涉嫌教唆孕妇欺骗美国政府,涉嫌教唆签证欺骗,一旦被发现,后果很严...[详细]

    01-25 1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