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大力推进普惠金融

2018-01-25 16: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发展,加大对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取得了较好效果。截至2017年12月底,该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29.3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4.08亿元,较年初新增5.63亿元,在全部贷款中占比达45%,小微贷款户数达647户。

  一是做实架构,搭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2017年 9 月,成立普惠金融市场部,设立专人专岗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为业务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积极推广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及“线上进走访活动”,宣传小微企业产品及优惠政策,与小微企业进行线上实时互动,倾听企业呼声,摸清企业需求。

  二是政策支持,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效率。建立完善的小微企业授信审批、放款流程,通过优化小微企业贷款流程,形成“信贷工厂”式业务受理体系,建立分级授权审批制度,为小微企业融资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在额度管理上全力保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占比,优先投放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切实做到“受理快、审批快、放款快”。

  三是丰富产品,创新小微企业专属融资产品。创新设计“税e融”“房易贷”、“网易贷”等特色产品,降低小微信贷客户的准入门槛,为小微企业量体裁衣,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其中“税e融”产品依托与税务部门建立的银税合作机制,充分利用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以信授信,进一步盘活了企业信用资产,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自2017年4月“税e融”产品上线以来,该行累计为68余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投放2000万元。

  四是搭建平台,推进“平台化”批量获客。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创新改进金融产品,提高金融服务供给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推出小微企业经营性车贷业务,成立车贷推动小组,借助汽车销售企业和物流企业平台进行批量获客;试点华安履约险业务,借助保险公司客户资源进行批量获客;针对学校、物业公司、社区商圈,开展批量营销和批量代收,使批量获客平台化模式得到突破性进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十余省份召开地方两会 多地下调2018年GDP目标

    地方两会.jpg

    (记者 李金磊)2018年省级两会正密集召开,各地如何制定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尤受关注。据中新网记者统计,截至1月24日,安徽、新疆、上海、江西、北京、天津、内蒙古、河南、湖南、湖北、甘肃、西藏等十余省区市已召开省级地方两会。[详细]

    01-25 16-01中新网
  • 卫计委:到2030年每万人有5名全科医生 缺口50万

    医生缺口.jpg

    资料图:社区医生拎着便民医药箱前往附近居民家中回访巡诊。曾益新介绍,我们现在全科医生的数量是20.9万,按照到2030年每万人有5名全科医生,确实差不多还有50万的缺口,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多方位、多渠道培养,加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是有可能实现的。[详细]

    01-25 16-01中新网
  • “心迹——赵孟君李志双人作品展”在柏林开幕

    当地时间24日,“心迹——赵孟君、李志双人作品展”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序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7日,展出赵孟君、李志两位中国艺术家不久前在德国西部城市波鸿创作的51幅作品。[详细]

    01-25 16-01国际在线
  • 俄罗斯一居民楼内天然气罐爆炸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一处居民楼25日凌晨发生天然气罐爆炸事故,造成6人受伤。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紧急情况总局当天发布公告说,25日凌晨,位于叶卡捷琳堡市区一处居民楼8层的两个天然气罐发生爆炸,造成居民楼内墙壁及电梯受损,包括5名儿童在内的6人受伤。[详细]

    01-25 1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