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清市支行银行卡搭建扶贫“渠”分期贷款浇灌脱贫“水”

2018-01-29 12: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瑞安

  在山东省临清市赵坊村的木材收购点,村民赵兴奎登上吊车,两根一搂粗的原木自动被吊起落在农用拖拉机上,半小时后装满一车木材。手扶吊车,他笑的合不拢嘴儿,自豪感喜在脸上,乐在心里。

  对于48岁的赵兴奎来说,过去一年的确是喜忧参半:母亲重病死亡拉下34万元的“饥荒”,女儿考上艺术类大学学费高昂,由原来的中等户一夜之间变成贫困户。但下半年销售木材收入12万元,全家戏剧般地脱贫啦。而赵兴奎最高兴的是:“用农行卡借的6万元分期还上了!”

  “如果没有农业银行的6万元分期贷款,就很难度过难关”赵兴奎有点激动。一年前,他还在为母亲的医疗费和子女的学费发愁,“仅母亲的医疗费和二个孩子的学费、生活费一年就要16万多”。两年下来,赵兴奎夫妇欠了一屁股外债。

  赵兴奎心急,想挣钱,但经营木材的本钱都很紧张,愁于没有本钱维持和扩大经营。当农行临清市支行老赵庄分理处员工开展银行卡和电子银行业务“扫街”活动时,建议他用贷记卡做现金分期贷款“重操旧业”:“农业银行贷记卡分期业务不需要抵押和担保。”据统计,2017年农行临清市支行针对“三农”客户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采用贷记卡现金分期贷款方式支持有发展潜力和脱贫意愿的个体工商户、养殖户多达753户,并结合“送金融知识下乡”、“书香农行”活动开展,在经营方式、种养技术、维修技术等方面把党的金融政策、专业指导书籍送到农村贫困农户家中,即解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也从金融扶贫的维度落实了中央和上级行的“三农”工作政策。

  听罢农行工作人员讲解,赵兴奎眼前一亮:“木材经销是咱的老本行,咱有经验,但装装卸卸即占用不少人力成本又危险,何不买辆吊车装卸做大这一行,分期贷款应了俺得急。”

  很快,赵兴奎走进农行老赵庄分理处。几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就做好了分期贷款手续操作。”让他没想到的是,“分期贷款手续竟然这么简单。”,他激动的说“俺半辈子没在银行贷过钱,农行真是实实在在给俺老百姓办实事啊!”。

  2017年6月,赵兴奎拿到6万元分期贷款。“年利率5.2厘,半年下来,利息才520块钱”。

  经过一年多的苦心经营,赵兴奎的木材生意越做越红火,客户装车等待时间缩短,越卖越火,越来越多。尽管厘薄,但一年下来营业收入达到100多万元,客户有原来的30多户增加到70多户。2017年12月,赵兴奎连本带息还了分期贷款。他计划今年再借10万元,实现营业收入达到150多万元。

  “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就必须做好“三农”服务,铺下身子,进村入户,用好农行丰富的金融产品,对接好贫困户的金融需求,真正让贫困户认识农行,了解产品,看到希望,农行的“三农”工作就会更加出色”,农行临清市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孟宪林在年初“三农”工作专题分析会上感慨万千。据统计,2016-2017年二年多的时间,农行临清市支行仅用贷记卡分期贷款,就帮助全市1312个贫困户贷款1742万元发展种养加工,没有发生一笔贷款不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