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载途情满怀——农发行聊城市分行组织团员青年春节前看望慰问玉学书老人

2018-02-07 11: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吕红军 赵天笑 蔡佳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爱的脚步,深冬的严寒跳跃着一颗颗温情之心。距离春节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贫困孤寡老人玉学书的生活、健康状况一直为聊城市农发行党委所惦念。2月3日上午,“立春”前夕,雪后天晴,天气寒冷,聊城农发行团员青年一行7人带着市分行党委及广大农发行员工浓浓的关切之情,再次来到莘县大王寨玉庄村看望慰问玉学书老人,提前送上新春祝福,让老人倍感温暖。

  春节来临之际,农发行山东聊城市分行党委十分牵挂贫困孤寡老人玉学书的生活情况,嘱托团员青年代表一定要把党的温暖和农发行的关怀送到老人身边。据悉,这是聊城农发行员工代表第四次来到玉老家中,此次慰问为老人带来棉被、过节食品以及农发行员工爱心捐款2000元,行领导还特意嘱咐带上了产自总行扶贫村贵州锦屏龙池的椪柑,让老人一尝新鲜。

  农发行与玉学书老人的缘份得益于一部电影的上映。2017年6月,因公益电影《忠爱无言》的上映,影片主人公的原型莘县大王寨玉学书老人再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他的坚毅勇敢、善良豁达感动激励了无数人。

  

  在农发行聊城市分行党委的主导下,市分行工会、团委详细了解了玉学书老人生活的现状后,于2017年6月1日发起爱心倡议,成立“捐助贫困孤寡老人(玉学书)爱心基金”,号召全行员工自愿为玉学书老人进行爱心捐助。短短7天时间,爱心基金共收到省行机关、全省10余个地市分行及本行员工捐助的近3万元爱心善款。电影上映当日,聊城市分行党委专程探望慰问了老人,并将1万元爱心善款送至老人手中。后续,在十九大胜利召开、重阳节来到之际,又派员工代表为老人送去了爱心善款和节日礼物。

  虽然和农发行的员工已很熟悉,但每一次来到老人家中,玉学书老人总是激动异常,当玉老得知农发行员工要到家中慰问,便早早来到胡同口迎接。“知道你们来,我一早便收拾妥当,快过年了,你们看我这板车上也换上一床红色的被子,喜庆!”老人满心欢喜地说道。

  与老人聊天之际,大家仔细询问了老人近期的健康和生活状况,青年代表将拨开的一个椪柑递到老人手中:“这是我行以实际行动服务脱贫攻坚,支持购买的产自贵州贫困地区的椪柑,请您老也尝尝。”玉老感激地说:“甜!真甜!感谢你们又来看望我,还带这么多东西。我身体没大事,前段时间得了重感冒,到镇上住院输液,费用全部给报销了,如今党的政策真好啊!”临行之际,老人执意把大家送到街口,冬日的暖阳洒在老人慈祥的面庞,更温暖着每一个青年团员的心!

  据悉,积极开展公益扶贫活动,为贫困孤寡老人献爱心,只是聊城市农发行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2017年以来,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聊城农发行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提升站位,做扶贫主力银行,大力支持产业扶贫,年末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2.7亿元,居全市金融系统首位。通过提供就业、农产品收购、协议帮扶等形式,带动了贫困户增收,为全市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吕红军 赵天笑 蔡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智造”首台天线 建成后可搜索外星生命

    11.png

    ”  走近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阵的第一台天线,不少人发出这样的惊呼,天线主反射面一袭白装,由66块铝制面板组成。这台天线还实现了高电磁屏蔽,为这只“耳朵”倾听宇宙声音屏蔽掉电子设备辐射的电磁信号,让它更加专注于宇宙目标。[详细]

    02-07 08-02中国青年报
  • 媒体:子女朋友圈屏蔽父母不能简单归咎于代沟

    11.png

    父母被屏蔽,心理学专家给出的判断是代沟造成的,屏蔽虽然简单方便,实际上却关上了一扇与父母沟通之门。儿女还是你的儿女,父母还是你的父母,亲情不变,管它在圈内还是圈外呢![详细]

    02-07 08-02北京青年报
  • 8亿多美元去哪了?美五角大楼“一笔糊涂账”

    据外媒报道,有审计报告显示,美国国防部一部门无法为8亿多美元的资金提供审计凭证。安永表示,初步审计结果显示,后勤局的财务管理可能存在更多疏漏。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国防部总监察长办公室2016年发布报告,称美军在2015年共有6.5万亿美元存在审...[详细]

    02-07 11-02解放日报
  • 走私集团的“眼中钉” “象牙卫士”肯尼亚遇害

    埃斯蒙德·布拉德利·马丁是美国人,一生大部分时间身处一线打击非洲野生动物非法盗猎,堪称全球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英雄,同时成为象牙和犀牛角跨国走私集团的“眼中钉”。肯尼亚“拯救大象组织”赞助下,马丁与同事露西·瓦因合力,历年采写、发表多份调研报告,揭...[详细]

    02-07 11-0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