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省分行2017年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

2018-02-11 11: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刘凤彬 李晓燕) 2017年,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主动融入山东经济发展战略,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努力争取资金,强化信贷支农,为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年累放贷款、置换债券965.6亿元,各项贷款、债券、专项建设基金余额2958.4亿元,较年初增加410亿元。其中贷款余额2282.5亿元,较年初增加289.3亿元,贷款增幅14.5%,高于全省金融机构贷款增幅4.8个百分点。

  支持粮棉油收储主办银行地位进一步巩固。积极应对粮棉市场化收购新形势,认真落实去库存政策,突出支持政策性业务,审慎把控市场性收购。全年累放粮棉油收购资金贷款137亿元,支持企业收购流转粮食620亿斤,占社会流通量的65%以上,充分发挥了粮棉油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

  服务脱贫攻坚主力银行作用进一步发挥。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支持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旅游扶贫和光伏扶贫。扶贫过桥贷款实现突破,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进展,组织企业赴重庆等5省市对接帮扶。与临沂市政府联合举办政银企扶贫对接推进会,与重庆市相关部门举办扶贫专项招聘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扶贫贷款余额216.4亿元,较年初增加58亿元,居全省金融系统首位,带动或服务贫困人口16.5万人。山东省分行被评为全省金融精准扶贫优秀单位;荣获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服务农业现代化主导银行形象进一步树立。积极跟进乡村振兴战略,成功营销系统内首个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主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探索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扩大支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试点,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支持海洋三产融合,助力打造“海上粮仓”。支持林业生态建设,PPP模式实现突破。开出首笔融资性对外保函,支持农业“走出去”实现破题。年末,各类农业现代化贷款余额116.6亿元,较年初增加13.1亿元。

  服务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主干银行品牌进一步彰显。坚决落实清理规范地方政府债务政策要求,合规支持水利、农村交通、人居环境等重大民生项目,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基础设施贷款余额1655.2亿元,较年初增加291.4亿元,居农发行系统首位。突出加大棚改支持力度,发起“棚改攻坚季”活动,开展高层对接,强化政银合作,消除办贷障碍,累计审批棚改贷款694.5亿元,贷款余额551.7亿元,跃居农发行系统首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去年二孩出生占比超50% 多养一个不只是多双筷子

    二孩.jpg

    尽管去年二孩出生占比超过50%,但是全国出生人口和生育率依然较2016年下降 即便育龄女性数量在减少,“全面二孩”政策还是对人口数量提升贡献不小。重现人口红利的一个方式就是鼓励二孩,但这又意味着,一代育龄年轻人将背负上较大的抚养压力,形成矛盾。[详细]

    02-11 09-02工人日报
  • 雄安新区:探索住房租赁管理新模式

    住房租赁.jpg

    记者10日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雄安新区将以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为抓手,以大数据监管平台为依托,引入国内外知名房屋租赁管理机构,实施住房租赁积分制度,规范租赁市场,引导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区住房租赁制度管理的总体...[详细]

    02-11 07-02新华网
  • 印尼男子持剑袭击教堂会众致4人伤 已被警方制服

    据外媒报道,印尼一名男子在周日的弥撒中袭击了教堂会众,造成包括一名牧师在内的4人受伤。报道称,约有100人参加了在印尼斯加塔省Sleman镇的教堂举行的弥撒,当时一名男子挥舞着一米长的剑,随机砍向人群。[详细]

    02-11 14-02中国新闻网
  • 印尼男子持剑袭击教堂会众致4人伤 已被警方制服

    据外媒报道,印尼一名男子在周日的弥撒中袭击了教堂会众,造成包括一名牧师在内的4人受伤。这名男子已被印尼警方开枪制服。[详细]

    02-11 14-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