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认真做好金融稳定风险排查工作

2018-03-10 10: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期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认真开展金融不稳定因素风险排查。各部室、各支行按照风险排查要求和分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影响稳定的非法金融活动作为排查重点,切实保障金融稳定。 

  加强对非法金融活动排查。该行把投资理财中介、投融资服务、财富资产管理、专业合作社及当地其他宜高发案行业作为重点排查范围,对在我行开户的中介机构、小额贷款公司、重点企业资金往来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断非法金融活动链条,防止风险向社会蔓延。 

  集中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该行营业网点对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进行认真排查。重点对营网点内摆放的宣传品、折页、营业网点外围及自助中心存在或张贴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等信息传播的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网点人员、理财经理等信息传播的重点人员进行了全面重点排查,阻断非法集资的传播途径。 

  加强对行内员工行为排查。针对非法金融活动方式多样化、隐蔽性强、不易排查的特点,该行将网点负责人、理财经理和关键岗位员工等作为重点防控对象,进行针对性排查分析,及时掌握员工行为变化情况 

  加强对工作区域环境排查。该行集中排查了营业网点门前、网点内宣传架、等候区域座位、高低柜面、自助银行内外等区域是否有非我行宣传品摆放;网点内电视播放的宣传节目有无涉及到投资担保公司或理财平台;是否有社会可疑人员进入营业网点进行高息揽存宣传、伺机招揽客户或派发宣传品、洽谈业务或签署协议文本等情况。(龚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创新中国如何激活人才富矿 打破“一把尺子量到底”

    人才.jpg

    如何用好这座全球最大的人才“富矿”,成为摆在创新中国面前的一道课题,也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李家俊认为,“单一”指挥棒的方向,直接导致教师队伍出现三种负面倾向:重业务轻思政、重数量轻质量、重业绩轻发展。[详细]

    03-12 07-03中国青年报
  • 金融业今年聚焦防风险攻坚战 稳杠杆降杠杆成主基调

    金融业降杠杆.jpg

    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要稳定和降低杠杆率,企业部门、政府、居民家庭的杠杆率都需要降低。民进中央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建议,要改革监管治理机制,完善统筹监管机制,避免监管权力博弈带来的系统性风险。[详细]

    03-12 07-03经济参考报
  • 春游颐和园(组图)

    3月11日,游人在颐和园游玩。新华社记者李欣摄3月11日,大批游人在颐和园十七孔桥游玩。[详细]

    03-12 10-03新华网
  • 要想富,拼曾祖父?研究称德国人阶层攀升难度大

    据外媒11日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德国人的社会地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家庭出身,甚至可以追溯到曾祖父母一辈。研究人员分析了众多家族在20世纪前后四代人的社会地位,并且发现,在能够决定一个人社会地位的各种因素中,大约有60%的因素能够从上一代传递给...[详细]

    03-12 10-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