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2018-03-13 17: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12日-13日,恒丰银行召开了2018年工作会议,明确发展方向、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推进恒丰银行稳健发展,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书记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王锡峰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金城、王继东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了临时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维护稳定为着力点,以防控风险为关键,以促进稳健发展为根本,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全行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保持了恒丰银行总体稳定、风险可控、业务正常,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增强了战胜困难、积极进取、做好下步工作的信心。

  会议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恒丰银行的稳定和发展,在政治上、组织上、资源上、环境上给予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这是恒丰银行的宝贵财富和机会。恒丰银行的肌体开始走向健康,正在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全行工作一定要认清形势,加倍珍惜,抓住机遇,奋发图强,全身心地投入到恒丰银行改革发展的事业中。

  会议认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恒丰银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走上稳健发展道路的关键之年。今年全行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健全机制,优化治理结构,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重塑恒丰文化,保稳定、防风险、促改革,为恒丰银行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在工作重点上,要突出抓好“三大任务”。一是始终维护恒丰银行稳定。要做好人的工作,引导全体员工心无旁骛地干好本职工作。要强化内部管理,通过加强各个环节的管理确保稳定,看好门、管好人。要积极稳妥依法处置各类案件。二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防,就是不出现新的风险;化,就是积极化解存量风险,这项任务是201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深化内部改革。要保持改革定力,搞好顶层设计,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循序渐进,积极稳妥推进。

  在工作理念上,要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发展与风险的关系。发展是目的,防控风险是保障,二者互相依存、相辅相成。把防风险作为一切业务工作的前置,业务发展要适合风险控制能力,在防控住风险的前提下开展业务。二是速度与质量的关系。保持质量和速度的均衡才是可持续的发展,要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三是合规与创新的关系。合规是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和源泉。鼓励在合规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加强对产品创新的评估,看准的要搞好,不行的、不合规的坚决不搞。四是效益与薪酬的关系。尽快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管理机制,发挥好薪酬的激励和约束作用,薪酬与效益挂钩,按个人贡献计酬,与风险控制相连。五是总行部门与分行的关系。二者要顺、要融、要合。“顺”就是要理顺关系,“融”就是开展业务要融合在一起,“合”就是要形成合力,分清职责权限,提升管理效能。

  在工作方法上,要通过“三比三看三提高”,推进恒丰银行党建工作、业务发展、风险内控、发展基础等各个方面的全面提高。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恒丰银行工作全过程。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融入银行治理各个环节,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二要坚持依法合规,把依法依规经营作为恒丰银行的立命之本。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理念,不断强化内控管理,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三要坚持回归本源,全面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服务方向上,要服从中央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在服务重点上,要积极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全力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服务方式上,要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四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营造积极向上的干部人才环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加强作风建设,把优良作风融入日常工作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强化恒丰文化建设,倡树“真诚、守规、勤俭、奉献、执行、奋进”的恒丰文化。建立科学的评价激励机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五要坚持从严治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政令畅通,毫不动摇、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总行的决策部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全方位的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指出,2018年经营管理的六个工作要点。一是打基础,补齐经营管理短板。要围绕客户、产品、风控、科技、运营、制度等,打造完善的、专业的、科学的体系。二是建机制,激发长效内生动力。要建立做实战略的管理机制,建立内生动力的配置机制,建立紧密有效的联动机制,建立“引得进、留得住”的人才机制。三是防风险,加强主动精细管控。要全面加强风险制度建设,持续优化风险管理流程,大力提升评审工作质效,丰富完善风险监测手段,切实加强重要领域风险防范。四是调结构,促进优质高效发展。要调资产结构,加大国家鼓励行业的贷款投放,减少复杂嵌套业务、无效低效投放。调负债结构,加大核心稳定存款吸收,减少同业负债占比。调收入结构,加大非息收入占比。五是降成本,推动勤俭集约办行。要降低费用成本,降低负债成本,降低风险成本,杜绝违规成本。六是增效益,提升经济社会效益。要确保盈利稳定,发展成果共享,赢得社会认可。

  会上,王华与各分行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各分行党委负责同志进行了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国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会议采取现场参会和视频参会相结合的形式,总、分、支行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87.9%受访青年关注养老问题 近七成担心养老问题

    养老.jpg

    受访青年中,定居在一线城市的占31.4%,二线城市的占47.8%,三四线城市的占17.2%,城镇或县城的占3.0%,农村的占0.6%。调查显示,在解决养老问题上,62.5%的受访青年建议制定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制度和退出机制,61.9%的受访青年期待尽快落实护理补贴和养老服务补...[详细]

    03-13 08-03中国青年报
  • 5G走向商用 所有人都用得起的5G网络还有多远

    5G网络.jpg

    3G跟跑、4G并跑的中国,正努力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实现领跑。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等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5G商用进程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建议》。[详细]

    03-13 08-03科技日报
  • 【新春走基层】春运列车“洗澡工”:每天走14公里举杆20万次

    当长途行驶后,回到整备库后,重庆北运用车间的列车“洗澡工”们马上列队安排清洗任务,进行清洗作业。国际在线消息:2018年3月11日,笔者来到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探访春运列车“洗澡工”,听洗车组员工讲述给火车“洗澡”的酸甜...[详细]

    03-13 18-03国际在线
  • 美国华裔江珍妮参选伊州众议员 期待为移民发声

    角逐伊州17区州众议员的华裔女将江珍妮(右三),非常希望获得该区华裔选民的支持。主要选民聚居地包括芝城北郊伊文斯顿市(Evanston)、史考基市(Skokie)等的17区州众议员选区,亚裔选民比率高达15%,作为唯一的亚裔民主党候选人,48岁的江珍妮,非常希望获得华裔选民...[详细]

    03-13 18-03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