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显成效 流动性管控更简单 全国首例“单实例 多法人”资金头寸管理系统在联盟上线

2018-05-15 15: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5月10日,商行联盟建设的全国首例“单实例、多法人”资金头寸管理系统在首批五家成员行同步上线,为成员行日间流动性管控提供了智能化管理“利器”。

  伴随着监管机构对商业银行日间流动性风险管理的要求趋严和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推进,各商业银行对其自身的流动性管理要求也进一步提高。2017年12月6日,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商业银行日间头寸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响应成员行流动性管理需要,联盟启动了资金头寸管理系统建设项目。

  该项目自2017年12月初启动,从需求分析到系统上线仅历时5个月,开创了国内“单实例,多法人”资金头寸管理系统的模式先河。系统功能智能灵活,实现资金头寸智能调拨与风险管控的完美结合。

  联盟资金头寸管理系统的上线能够有效化解银行日间流动性风险,全面满足监管对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的管控要求,提升成员行对大额来往账的控制能力,为成员行实现流动性、安全性与盈利性的统一动态管理,进而提升银行资金运营的经济效益提供了强有力的系统支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美国网站公布卫星图:朝鲜开始部分拆除核试验场

    美国分析朝鲜动向的网站“38North”当地时间5月14日称,通过对卫星照片进行分析发现,朝鲜正在拆除丰溪里核试验场坑道周边的移动式建筑物以及矿车轨道等,似乎已着手准备关闭核试验场。[详细]

    05-15 15-05环球网
  • 姥姥买来草酸当洁厕灵 4岁外孙当饮料喝了

    一4岁男童误食草酸,急需从河南省中医院转送儿童医院就诊,请求协助。交警五大队二中队执勤协警白建斌、尹朝臣接警后一路警摩开道,及时将孩子送至郑州市儿童医院。[详细]

    05-15 15-05郑州晚报